宣教士傳記2 珍•杜利特爾 Missionary Biography, Jane Doolittle

       杜利特爾手術康復期間,接到曾經 任教的伊朗伯特利學校(Iran Bethel School)邀請她擔任校長。她欣然接受 了,並為此開始在哥倫比亞大學攻讀教育 行政碩士學位,同時修讀聖經課程。   杜利特爾完成學位後,另外又用了一 年學習波斯語和波斯文化。一切就緒後, 她便全心投入在學校的服侍。   杜利特爾以良好的教育背景和真誠的 愛辦校,很快吸引了許多學生來報名。大 部分學生是穆斯林,他們知道這是一所教 會學校,會教導聖經,也需要參加每天基 督教的敬拜和禱告聚會。儘管如此,父母 們還是願意讓孩子報名入學。   穆斯林學生對基督教的禱告感興趣, 因為可以自由跟神說出心裡的話,不只是 背誦禱文而已。   1931年,沙阿國王(Reza Shah)頒 佈一項法令,禁止波斯學生到外國人開設 的小學唸書,意味著伊朗伯特利學校將減 少四分之三的學生。1935年,學校改名為 「努爾巴克什學校」(Nurbakhsh),意思 是「發光」。



天父,懇求幫助今天的宣教士,也能夠善用一切管道和資源去接觸福音對 象,以最適合當地需要和文化的方式,將人帶到神面前。求父為宣教士們 打開學校、醫院、慈善、商業等大門,讓恩典能透過各種管道流通到未得之民當 中。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地不可以賣斷,因為地是 我的;你們在我面前是客 旅,是寄居的。利25:23   客旅和寄居的——客旅和寄 居的希伯來字gerim、toshavim, 字面意思是「外人和臨時造訪的 人」。為什麼我們都是客旅和寄 居的呢?因為整個地球都屬於 神,我們生活在這大地需要完全 仰賴神。我們從不曾擁有大地, 也不持有股份,僅僅是受邀來跟 隨神,所以不能對神立的約討價 還價。   無論我們是什麼族裔,什麼 屬靈狀況,什麼神學背景,都不 會改變這一事實:我們是神的財 產的管家。   這觀念對我的生活很重 要。我如何對待神的財產,將 來需向神交帳,因此最好再看 看耶穌說的忠心管家的標準是 什麼。也許我們應該看看自己 所擁有的財產,問自己管理得 如何,說不定需要改變。 Gerim和toshavim都是按照 基督王的標準被邀請進入神的 國。也許我們需要重讀聖經,把 視角鎖定在自己是臨時按條件居 住、與神簽下條約的人。耶穌在 許多比喻中教導我們關於管家當 如何,或許我們會發現,不知不 覺中已把神租借給我們的東西佔 為己有了。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