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葛瑞格‧李文斯頓(二)Greg Livingstone Biography, Continued

       李文斯頓在惠頓學院(Wheaton College) 進修時遇見莎莉,她是一名醫學院學生, 正預備自己前往巴基斯坦或埃及服侍。畢業後兩人 便結為夫婦。 李文斯頓就讀惠頓的第二年,在一個非自願 的情況下,參加了由當時才20歲的喬治•韋華 (George Verwer)帶領的通宵禱告會。他羞怯地 承認在這之前,一點也不關心住在美國以外的人。 當晚韋華問現場參加者:「你們要為哪個國 家禱告?」 「還剩下哪個國家沒人認領呢?」李文斯頓 回應道。 「你選利比亞吧!」韋華堅定地說。 從那晚開始,李文斯頓接受了神邀請他加入 普世宣教行列的呼召。 西元1961年,李文斯頓和韋華與其他學生 創立了世界福音動員會(Operation Mobilization, OM),並鼓勵和裝備了70名「雙職宣教士」到利 比亞。 後來,李文斯頓自己也領受神給他的呼召到 黎巴嫩。當他以團隊領袖身分扺達時,竟跟當地的 事工領袖起衝突。這事以後,韋華認為李文斯頓的 恩賜更適合動員宣教士,所以差遣李文斯頓夫婦前 往多倫多成立加拿大OM。 「多年後,我才逐漸了解大牧者要揀選我成 為牧羊犬,成為一個動員者,引領人去到待收割的 禾場。」 在李文斯頓52年的服侍中,總共動員了1,900 人到穆斯林中間,從事長期委身的植堂工作。



天父,祈求興起更多「牧羊犬」,幫助人去做神要他們做的事。「天上 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求 主以你的權柄興起並差遣許多工人前往利比亞,協助完成各支派、各語言、各民 族、各邦國的收割工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 責備你,就是你把起 初的愛心拋棄了。啟2:4

拋棄--我們是否曾丟 棄某個以為沒用的東西,結 果發現那是生命中最重要、 最有價值的? 約翰用希臘字aphiemi 表示「拋棄」,意思是「打 發走」或「放開手」。這個 字不是描述一個偶然的行 動,而是有意打發走、有目 的放開手。所以忽略、不注 意、沒興趣是一個刻意的選 擇,就和選擇專心、順服是 一樣的,不是不小心拋棄。 耶穌饒恕我們, 將我 們的過犯遠遠趕走,不再 追究我們的罪孽,用的也是 aphiemi,現在你知道這字 的份量了吧! 在啟示錄中, 耶穌說 以弗所教會什麼都好,只 有一件就是讓「好」事取 代了「最好」。一切的屬 靈努力都是好的,但不該 代替唯一最重要的,就是 起初對主的愛。 千萬不要故意失落了 這份「起初的愛」,因為這 是最關鍵的。讓我們省察自 己,一切行動是否和「起初 的愛」是一致的?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