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克里斯提William Christie

       威廉克里斯提在14歲時從蘇格蘭家鄉的學校輟學,跟著作石匠的父親工作。1889年十九歲來到美國時,他已學會了有關石頭,水泥,磚瓦的建築手藝。一年後他很自豪地製作了時代廣場紫星旅館宏偉的大石拱門。

      威廉克里斯提二十一歲時在紐約市的會幕教會 (Gospel Tabernacle),聽到了宣道會始創人宣信博士的證道,內容是他從未聽過的,當時,他甚至認為是異端邪說。但不久後他在基督前完全降服。於1891年的差傳年會裏,內心渴望獻身差傳工作,就申請在會幕學校受訓,1892年3月28日被接受為差往西藏的宣教士。

      這時候威廉克里斯提只有二十二歲,但已存了一大筆錢。他奉獻給宣道會,作為他受訓、整裝待發、交通和宣教工場的生活費。

      威廉克里斯提在遇見他的妻子以前,獨自工作了九年。潔茜‧瑪貝斯 (Jessie MacBeth) 當時在中國天花班疹傷寒流行但缺乏醫藥的宣教地區作護士。她經常在冰雪,陽光或暴雨中,騎馬往來照應他人。1903年,他們婚後兩年,夫婦二人到達西藏,開始學習藏語。後來當地的喇嘛要把寺廟以低價出賣,克里斯提就為宣道會買下,於是佛教寺廟變成了福音傳佈中心。



求神在我身處的國家、教會中,呼召祂的子女,回應祂的差遣,成為萬民的宣教士。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行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29:18)

      兇殺、搶劫、縱火、同性戀、虐待兒童、濫用毒品..等,這些駭人聽聞的消息,幾乎天天出現在報紙的頭版上,可不是嗎?就像聖經所說的,當沒有神的律法時,人就無法規範自己的行為;當人不歸向神時,罪惡和自我中心,就形成一股強大的勢力,來破壞整個社會環境。但是當報好信息的人出來傳揚福音,並且當屬神的兒女,在基督裡彼此相愛時,鹽和光就戰勝了黑暗。

      主耶穌,我們聽見並願意遵行你的命令,把屬你的聖潔和恩典帶給這八千個未得之民。



除非承認及放棄罪,否則不能與神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