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的石油業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三天

       沙特阿拉伯(以下簡稱沙特)高度可開發的原油蘊藏量(prov en reser ve,石油業簡稱 IP)超過2,600億桶,是世上石油蘊藏最多的國家。沙特目前正積極開發油礦,增加了兩大油田Khurais 及Shayba。相較之下,美國 IP 只有210 億桶,蘇俄可能有600億桶。目前沙特每天輸出石油一千兩百萬桶。「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以下簡稱阿油)是世上最富有的公司,幾年前它位居非公開上市公司之首位,估計價值為美金7,810億。 沙特已建立好龐大的基礎設施幫助鑽井、煉製及輸出石油。在石油工業方面,他們有一些頂尖的技術。工程師們從公司總部的控管中心管理整個公司,控管中心有電腦團隊,甚至還有一幅3.5x65公尺長的數位銀幕,顯示全部作業情形。每一個設備及油管上的控制閥和全部的操作都由中心控制。阿油的總裁說了一句饒富意義的話:「石油是神所賜的禮物,汲取它則是人的工作。」 從前有大量的外籍工人及工程師投入石油工業,如今在阿油的五萬四千名正式員工中,有85%是沙特人,但也有數千名外籍合約工人。西方人士在沙特是少數族群。除了阿油之外,在全國各處尚有許多其他公司從事與石油相關的工業。 沙特人主要以遜尼派穆斯林為主,他們認為自己生來就是穆斯林,很多人從來沒有機會聽到別人用合適的方式向他們傳講福音,好使他們信從復活的主耶穌。古蘭經及有關穆罕默德的傳統是沙特法律之本。什葉派穆斯林雖受逼迫,但可以在本村本鎮操練信仰。叫人改教雖不致受死,卻會被下監及褫解出境,對某些人而言,失去工作猶如死亡。政府雖未曾因信彌賽亞而處死任何人,但2008年8月一位信主的姐妹卻死在她兄長手中,而他並未因殺人而入獄。古蘭經不允許改教,改教者的懲罰是死亡。



●為許多在沙特從事石油工業者禱告,願他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彌賽亞的面上(林後4:6)。有許多人住在以下的城鎮、港口及鑽探處:Dhahran, Ras Tanura, Jubail, Dammam, Al-Khobar, Hofuf, Abqaiq, Udhailiyah, Shaybah。願你明白你屬於世上一小群首次為這些城市提名禱告的人。

       聖經說:「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哈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