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薩清真寺 伊斯蘭世界第三大聖地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十五天

       根據伊斯蘭傳統,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於公元621年在麥加曾看到一個異象,或是一次奇異的身體之旅,稱為「夜行」。據說天使加百列帶著一匹有著人臉及翅膀的馬來找他。穆罕默德騎著這匹名叫布拉克的怪獸,飛越天空來到耶路撒冷(1200公里或750英里之遙)。相傳他在耶路撒冷的聖殿山帶領其他先知,包括摩西、耶穌、亞當一起禱告。(聖殿早已在551年前即公元70年被毀)* 然後他又騎著布拉克飛上天堂,到神面前,求神允許人每天禱告五次就好,本來神要求人每天禱告五十次。之後,默罕默德回到麥加,向人描述他的經歷,大多數人都拒絕相信他。 聖殿山的最南端,據說就是默罕默德「夜行」禱告之處,變成了有名的 「阿克薩清真寺,Al-Masjid Al-Aqsa」,阿拉伯文意思是「最遠的清真寺」。實際上它於公元705年才建成,並因地震又屢次重建。根據傳統,寺旁的黃金圓頂所遮蓋之處,即默罕默德飛上天堂的地點。 大多數穆斯林視阿克薩清真寺為伊斯蘭第三大宗教聖地,次於麥加及麥地那。根據傳統,穆罕默德親口說,在麥加的克而白天房做一次伊斯蘭禱告相當於十萬次禱告;在麥地那的相當於一千個禱告;在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禱告相當於五百個在其它地區做的禱告。 *穆斯林自公元624年起才開始朝麥加的方向禱告。之前,他們每天朝著耶路撒冷的方向禱告。 每週五,有數千穆斯林在能容納四千人左右的阿克薩清真寺內禱告,有重要的宗教活動時,會有數萬人在寺外的空地上禱告。為了安全理由,以色列限定家中的年長男性如家族的族長才能參加週五的禱告。



•為參加週五拜禱的男性禱告,願神喚醒他們的心靈,渴望了解在以色列古聖殿裏發生的事情(特別是太27:51)。他們需要蒙神啟示,只有耶穌才能真正把人領到天父那裏(約14:6)。 •敬拜神,宣告耶穌是神的兒子,以色列的王,是來此禱告的穆斯林的主(約1:49)。 •願他們的家人也都能進入神的國(約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