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6 天 能力之夜 Laylat al-Qadr

       法蒂瑪好興奮,因為丈夫沙林邀請老師一家人和他們一起慶祝齋戒的結 束。之前,當男人們在一邊聊天時,法蒂瑪和莎拉有過多次談話,受到 很大的鼓勵。上次莎拉來訪時,曾為法蒂瑪禱告。禱告時,她感到一種奇特的平 安,所以她希望能有更多的禱告。莎拉和她家人都是彌賽亞耶穌的跟隨者。 法蒂瑪不單為莎拉的來訪而興奮,更因為今天是能力之夜。她打算整晚不 睡,一直祈禱,希望神應允她的禱告,賜她一個兒子。她帶著迫切的期待盼望今 年能夠禱告。兩年前,就在齋戒月的最後一天,她開始流血,使得她不潔淨而不 能禱告;之後不久,她懷孕了,因為要給嬰兒餵奶,她在次年又喪失禁食的資 格。生了三個女兒後,雖然沙林沒有嫌棄她,婆婆卻咒罵她不能生個兒子,鼓動 兒子再娶一個太太,法蒂瑪為此很擔憂,還去朝拜某個聖人的墳墓,為求得一個 兒子。她也非常努力地履行一切宗教義務。今天是能力之夜,因而她有著非常大 的期望。 根據古蘭經97章,穆罕默德就在這一夜 第一次獲得古蘭經的啟示。穆斯林相信今晚 的禱告特別蒙神垂聽,有些人相信今晚的禱 告可以補償日常禱告的不足之數。能力之夜 在齋戒月的最後十天,大多數穆斯林傳教士 相信是在第二十七天。 法蒂瑪代表著成千上萬熱切盼望能力之 夜的穆斯林婦女,不幸的是,只有很少人遇 見莎拉這樣的人向她們介紹耶穌。 布哈里記載的聖訓,由Abu Huraira口述。 先知說:「凡在齋戒月禁食者,因出於真誠的 信心並盼望蒙阿拉獎賞,他過往一切的罪都必 蒙赦免。凡在能力之夜通宵禱告者,因出於真 誠的信心並盼望蒙阿拉獎賞,他過往一切的罪 都必蒙赦免。」



祈求在這天晚上,耶穌能在夢中和 異象裡超自然地顯現。想想你所在 城市、地區和國家,或其他地方的 穆斯林,求神帶領你的禱告。同時 祈求那些得到啟示的人們能儘快遇 見基督徒,幫助他們成為門徒(徒 十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