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

       夏瑞普和烏瑪爾是好朋友,他們從三歲開始認 識,友誼已經超過三十年了。他們不但一起上 學,後來也一同在軍中服務。 「他是我最信賴的朋友。」夏瑞普說:「我 還有四個像這樣的好友,他們幾乎全都跟我們當 地的女孩結婚了。夏天的時候,他們幾個家庭常 聚在一起野餐。」 「從小父母就很放心我們到彼此的家串門 子。今天我的好朋友們都怪我為何要住在老遠的 比什凱克(Bishkek),搞到彼此要見個面也不 容易。」夏瑞普無奈地說:「所以每當我有機會 回到東甘村,大家一定會見面,成天膩在一起!所幸現在我還能每兩、三個月就 回來一次,此時好友馬立克就會立刻招聚大家聚在一塊兒,整晚玩牌,暢談從前 的美好時光。」 在東甘人當中,像夏瑞普和烏瑪爾這樣的長久友誼是很常見的。幾乎所有東 甘人都在緊密連結的社群中成長,親密的血緣關係使他們無論如何都會互相幫助 扶持。 也難怪夏瑞普會說:「朋友就像是我的兄弟,他們比任何人都了解我。



1 請代禱,讓東甘族裡若有人轉信靠基督,仍能與其他 人保留老朋友的情誼,並成為神賜下恩典的管道。 2 請代禱,讓福音能藉著 這個友誼網絡傳揚,而 非因信仰拆毀這個信賴 關係。 3 請代禱,讓東甘教會 從起初就能反映出 基督的愛與合一, 吸引許多東甘人 歸向基督。

       ……有一朋友, 比弟兄更親密。 箴言十八章24節後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