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 莫賓•汗 Mobin Khan

       莫賓清楚自己蒙神揀選,要將 福音帶給眾多穆斯林。莫賓 希望可以好好裝備自己,以便更好地 侍奉神。當時他已獲得印度普納大學 的哲學博士學位,隨後再前往美國富 勒神學院接受裝備,獲宣教學博士學 位。莫賓的妻子格拉迪斯(Gladys) 也回應神的呼召,獻身於宣教事工, 先後獲得普納大學和富勒神學院的碩 士學位。 有一天,莫賓夫婦出於好奇,想 看看電話簿裡是否有他們的名字。結 果他們驚訝地發現電話簿裏約有20個 人的姓氏是「汗」(Khan),這些人 都是穆斯林。莫賓夫婦受聖靈感動, 決定給每個人郵寄一本福音刊物。不 久,他們也將福音刊物寄到南加州以 及其他城市中的穆斯林。 當莫賓夫婦獲得一本太平洋島國 斐濟(Fiji)的電話簿時,也一樣給當 地的穆斯林郵寄福音刊物。讓他們感 到驚喜的是這島國的穆斯林收到後, 有非常積極的回應。 莫賓夫婦總共將福音刊物郵寄給 75個國家的穆斯林,他們的服侍證明 當穆斯林真正接受全能救主時,會發 生什麼樣的奇蹟。 目前莫賓是全球福音錄音網 (GRN)印度部的主任,他希望協助 GRN使用各種印度語言,向穆斯林提 供福音刊物。



天父,有時在人看來一個不起眼的動作,只要心懷宣教,一心一意為別人 能得到福音而擺上的,父神都可以大大使用,成為神恩典流通的管道,但 願你的孩子都願意如此被你使用。祈禱莫賓在GRN的事工能在印度各地結出更多 果實;為收到福音刊物的讀者能被內容所感動。奉主名求,阿們。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 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 裡,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 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 夫。腓2:12--- 做成— — 保羅用的這個希臘字 katrgaesthe會讓猶太人想起舊約的犁 田情景:努力預備心靈,清理思想和 整理情緒,加上好土,好像流汗除去 荊棘一樣地勞動。 加強的前置詞kata和耕種土壤的 動詞結合起來,就是保羅所說的「工 夫」。如何「做成得救的功夫」呢? 就是把神所創造的贖回來!如今土地 已經變得很難耕作了,我們必須對付 荊棘蒺藜和憂愁,還要流汗,但努力 要做成的事情沒有變。神交給亞當的 治理任務也沒有變。 現代的信徒很容易忽略神給人 的一般任務,只注重認罪、禱告、捨 己、背十字架和宗教情操等等。這些 都很重要,但最高目的是開始耕耘, 做成治理的工夫,在世界成為神憐憫 和恩慈的代表,從而改變這個世界。 你當然可以每天享受與神交談,但不 能只停在那裏不做實事。 另外, 你也不能指定別人來做 成你的工,你必須親自動手耕耘,帶 給世界轉變。難怪耶穌勸勉人們的內 容,是有關要給有需要的人吃、喝、 住,這些很實際動手耕耘的工夫。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