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葛瑞格‧李文斯頓(三)Greg Livingstone Biography, Continued

       幾年後,身為動員者的李文斯頓在 「爾班拿大會」(Urbana)的OM 攤位負責配置工作人員,自己也在那次成為 「北非使團」(North Africa Mission, NAM. 現改稱Arab World Ministries)的北美負責 人。 這次,李文斯頓花了5年的時間才徵召 到95位新同工前往摩洛哥、突尼西亞、阿 爾及利亞以及法國。然而,當他想要擴張 NAM到中東地區時,領導階層認為他走得 太快了。雙方審慎思量後,在和諧不破壞 關係的情況下,NAM和溫德博士(注)建議李 文斯頓發展另一個專門負責穆斯林事工的 姐妹機構。 於是,1982年成立了前線差會,專注 差派人前往伊斯蘭國家。今天前線差會擁 有1,900名同工。 李文斯頓在60歲時卸任前線差會總 幹事,和莎莉前往馬來西亞向穆斯林傳福 音。他認為聖經中沒有退休的概念,因此 在77歲高齡時,仍持續寫作、教導、激 勵、動員新兵到穆斯林當中。

資料出自《你就選利比亞吧!》 (暫譯)“You’ve Got Libya,” by Greg Livingstone, 2014

注:溫德博士(Ralph Winter)是美國宣教中心 (U.S.Center for World Mission),現改稱「前線差 會」(Frontier Ventures)創辦人。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說了這話,他向他們吹一口氣,說:「領受聖靈吧!你們赦免誰的罪,誰 的罪就得赦免;你們不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不得赦免。」為在利比亞收割莊稼的 工人禱告,求主使他們明白他們是在耶穌的權柄下被差遣,並且有聖靈內住,為要 宣揚羔羊的血赦罪的恩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分外的快 樂。林後7:4

快樂(喜樂)-- 當生活面 對不順利時,我們很難喜樂;當 困難來臨時,我們會把焦點放在 難處上,忙著解決問題,不再有 喜樂。 保羅的生命卻相反,他在勞 苦、欺壓、監禁、鞭打和死亡威 脅中,還能分外喜樂,原因在經 文的後半段:「如今我歡喜,不 是因你們憂愁,是因你們從憂愁 中生出懊悔來。」哥林多教會從 憂愁中生出懊悔,使保羅得到安 慰,他確定神的恩典要臨到,他 為此而喜樂。 當我們在難處中失去喜樂 時, 讓保羅的觀點重新指引我 們:「為什麼沉溺在苦楚中,不 信任神的供應?難道你看不到苦 難是要領你進入更依靠神、更深 的順服和長久的忠心嗎?你正處 在神要你在的地方,祂精心策畫 了你的處境,好叫你有最大的機 會把一切都交託給祂。」 苦難和悔改兩者息息相關, 當苦難導致悔改,喜樂也會隨之 而來。當我來到神面前,向祂承 認我一直想掌管自己的生活,誠 心向神認罪悔改,神就會用祂的 喜樂來安慰我。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