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道會西藏宣教士

       其他的宣教士陸續加入克里斯提的工作,他就成為中國西藏宣教工場的監督。潔茜仍然回應每個醫療需要,常常帶著孩子長途騎馬工作。在神的祝福下,她做的許多艱難手術,都奇蹟似地救了許多生命。她的結婚戒指也因長期接觸強烈消毒藥劑而腐蝕溶解掉了。

      至於威廉克里斯提本人,在大部分的宣教事奉時間裏,騎馬到處探訪,邊喝當地特產的茉莉茶和酸奶酪,邊和同工及藏人談話,盡他作宣教監督的職分。

      在一場旱災歉收後,西藏暴民咒罵叫囂擁到威廉克里斯提家中;因為當地喇嘛將這場災禍怪罪於宣教士想把他們趕走。克里斯提認得其中一人,曾去他家做過客。他記得依照西藏法律,如果有人接受他的款待,他可以信賴這人終生作他的朋友。於是他立即把這事告訴這位朋友。結果克里斯提和其他的宣教士安然渡過這場可能危及生命的事件,這事也看出,他們是受到當地人的接納。

      1916年在第三次回國述職後,克里斯提決定讓妻子和四個小孩留在美國,自己則回到西藏再留任四年。1924年他在甘肅西藏邊界,向工作了三十三年的宣教工場和朋友道別,回到美國。

      1929年克里斯提出任宣道會海外部同工,在接下來的二十年裏,他幾乎每個禮拜天都在教會證道。直到1955年離世歸主為止。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傳1:2)

      如果任何人能驗証這句話的真實性,那就是傳道書的作者,以色列王所羅門!他擁有世間上的一切,包括權力、財富、名利、榮耀、智慧、和宮院嬪妃!然而他卻宣稱,這一切都是沒有價值的。為什麼呢?所羅門曾經因不順服而喪失了神的祝福;因拜偶像而阻礙了神祝福萬國的美意。當他將神的祝福變為私慾的享受時,他的生命變為虛空,沒有意義。

      我們現今也是如此,惟有當我們與人分享神恩典,把神的聖潔和慈愛告訴他們,我們的生命才變為更加有意義!



即使我們有很多才能,若不用以榮耀神,便沒有什麼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