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依族Bouyei
人口 ﹕3,000,000

       「你比綿延不斷溪水旁的花朵更美麗,我的愛比黃果樹瀑布更深,它發出的滂渤聲訴說我對你的愛。」 像其他布依族青年人一樣,一位布衣青年正向他想娶的女孩唱著情歌。

      布依族約有三百萬人,散居在貴州各地,他們是中國南部最古老的少數民族,所居之處都是山明水秀風景優美之地;著名的黃果樹瀑布,也位於他們的家鄉。1995年,政府決定停止布依語教育,全改用漢語,令布依族在教育方面退了一大步。今天,布依族只有12%的人完成中學,是五十五個少數民族中比例最低的。

      雖然身處山環水抱的美麗景緻,布依人卻不認識創造這一切之神的美麗,反而陷在拜鬼神的儀式中。幾乎所有布依人都十分迷信,用各式各樣方法辟邪。據估計這族有99.9%從未聽過福音!布依族歡迎外人,但不願任何人將任何東西硬塞給他們,包括基督教。



求主差遣裝備好且尊重別人文化,慬得入境問禁的基督徒去到布依族。求聖靈感動他們接受主,且經歷充滿神榮美之生活的喜樂。

       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看哪,我今日列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折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1:9-10)

      當神差派耶利米出去的時候,耶利米就說:「主啊,我不知怎樣說,我是年幼的。」 (1:6) 神就摸著他的口,使他成為傳主話語的管道。我們也同樣得到神的差派,也應當照著行。當我們禱告時要很有信心地求神成就祂的計劃,包括阻擋惡魔在這些民族中的惡行。更重要的是我們應當祈求耶穌在每個民族裏栽植建立基督的教會。

      主耶穌啊,我們祈求你在每一個未曾聽到福音的群體裡,建立一群大能的子民。



基督的十字架使基督教成為世界上最突出的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