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工作的突破

       上帝希望西孟加拉人今天(而不是明天、後天或者將來)就能夠認識祂和接受祂。為了實現這個目標,蘇珊塔‧帕特拉(Susanta Patra)於1991年發起了「孟加拉福音運動」,經過十幾年的努力,這個運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所有西孟加拉邦有郵遞區號的地方,26%的地區已經出現了基督徒和宣教士。這是一個巨大的飛躍,因為在此之前,西孟加拉邦有教會的地區只是廖廖可數。

      基督教在西孟加拉邦的迅速擴展,引起了當地印度教徒的強烈反應。西孟加拉邦的印度教徒最近發表一項聲明,表達了他們的憂慮,其中提到:「基督教正在試圖降低印度教在西孟加拉邦以及整個印度的影響力。基督教在西孟加拉邦的迅速擴展,很可能是我們所遇到過的最大挑戰。基督教在西孟加拉邦最有效的一項戰略,就是培養當地人擔任宣教士,這些當地宣教士能夠輕易地滲透到當地社區中,而且不受印度政府對外國宣教士所採取的簽證限制措施。基督教正在試圖影響當地的印度教徒,這些當地宣教士像檀香的煙霧一樣,滲透到當地社區的各個角落中。」

      這項聲明繼續提到:「基督教在印度的迅速擴張,可以通過一個簡單的事實來概括:印度的當地宣教士的數量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多。在不到十年的時間裡,當地宣教士的數量已經增長了四倍,達到四萬四千人。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印度很可能會變成一個基督教國家。總之,我們希望在印度政府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保持印度的宗教自由制度的同時,抑制基督教在印度的影響力。」 印度教徒正在制定相應的戰略,採取相應的措施,以抑制基督教在印度的迅速擴張。印度的政治、宗教領導人試圖阻礙上帝在印度已經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宣教工作,福音工作很可能會遇到前所未有的阻力。但是我們深信,西孟加拉邦現在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上帝的真光。



讓我們為「孟加拉福音運動」及其他的宣教機構禱告,求主讓他們能夠在西孟加拉邦取得持續性的突破。求主保守西孟加拉邦的教會能夠信心堅定,向他們的印度教徒和穆斯林鄰居彰顯神的榮耀、平安與愛,讓基督成為他們的唯一救主。求主終止印度教徒對基督教的攻擊。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傳1:2)

      如果任何人能驗証這句話的真實性,那就是傳道書的作者,以色列王所羅門!他擁有世間上的一切,包括權力、財富、名利、榮耀、智慧、和宮院嬪妃!然而他卻宣稱,這一切都是沒有價值的。為什麼呢?所羅門曾經因不順服而喪失了神的祝福;因拜偶像而阻礙了神祝福萬國的美意。當他將神的祝福變為私慾的享受時,他的生命變為虛空,沒有意義。

      我們現今也是如此,惟有當我們與人分享神恩典,把神的聖潔和慈愛告訴他們,我們的生命才變為更加有意義!



即使我們有很多才能,若不用以榮耀神,便沒有什麼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