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獨立後的衝突

       巴希爾上臺之後不久,就廢除了允許蘇丹南部地方自治的條約。巴希爾將此舉作為在蘇丹南部各省實施伊斯蘭法律的第一步。巴希爾的魯莽做法使蘇丹南部再次爆發內戰。內戰大大消耗了蘇丹軍隊的戰鬥力,巴希爾被迫於2004年與叛軍簽訂了停火協定。這份協定同意在2009年舉行全民公決,以決定蘇丹南部各省是否獨立。 在蘇丹內戰期間,交戰雙方都犯下了殘暴的罪行。蘇丹政府軍和叛軍都曾把整個村莊推平。政府軍還將他們俘獲的非穆斯林平民變成奴隸。蘇丹是目前全世界為數不多仍存有奴隸制的國家之一。 巴希爾決定與蘇丹南部結束戰鬥的另外一個原因,是該國中西部達爾富爾地區出現嚴重危機。十八世紀被蘇丹驅逐到國外的阿拉伯裔遊牧部落的後裔返回達爾富爾,而一直居住在這個地區的非洲裔土著農民要求他們離開。遊牧民不想離開,因為在鄰近的乍得和利比亞,也居住著許多遊牧民,由於該處經常發生嚴重乾旱。遊牧民開始襲擊土著農民,企圖奪取寶貴的水源和牧場,以便放養它們的駱駝和牛。在無法種植、無法放牧的缺雨季節,這種衝突更加嚴重。



求神讓達爾富爾地區以及蘇丹南部各省出現和平與正義。祈禱蘇丹的每個族群都有自己母語的整本聖經。目前有許多翻譯計劃正在進行中。求神終止蘇丹的奴隸制。為蘇丹南部基督徒的屬靈增長祈禱。從1970至2000年,蘇丹南部基督徒的人口比例由5%提高到70%。祈禱這些信徒成為這片被戰爭蹂躪的土地上的鹽與光。

       神的學校──教導 (二)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後3:16〉 當我終於明白,即使我感受到被糾正的刺痛,可是神仍然完全可信賴時,奇妙的事就發生了。我對困難的態度改變了,覺悟到苦難是為了幫助我,不是傷害我。我開始看到神的干預,是肯定祂對我的關懷。我學習很快順服,因為我曉得那管教是祂為我量身製作的。即使我仍然在受訓練,人生就會變得更容易、簡單和平靜。畢竟就像教養我自己的兒女一樣,神是在裝備我有個美好的未來。 你現在正經歷神的訓練嗎?你覺得祂的手比你想要的重了些嗎?那麼去找找你面對的該順服的事吧!無庸置疑,一定在那裡,不要耽延,神要你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