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四天

       耶穌在世時,「祂的名聲傳遍了敘利亞」(太4:24),並且有許多人來跟隨他。基督教內一些最古老的教會就在敘利亞,證明該地區曾受到耶穌的影響。今日神國福音並未遍及全敘利亞,絕大部分的人民(90%以上是穆斯林)都不認識耶穌,怎麼會這樣呢? 敘利亞的人種複雜,就如同古代市場上出售的地毯,各有其顏色、質地及設計,每一條地毯在其圖案下都有一個故事。敘利亞也有許多不同的族群,每一族群都有其民族特色及歷史,都為神所知。 伊斯蘭在此地歷史悠久,大馬士革曾是奧美亞王朝(公元661-750年)的首都,與拜占庭帝國接壤。當時,基督徒們靈命軟弱,屈服於他們不間斷的惡待與引誘下。 為住在敘利亞少數寶貴的信徒讚美神!他們大多有基督教文化的背景,屬持守信仰的族群,但信心很弱。他們對耶穌有熱忱,然而住在以穆斯林為主的社會裡,在宣揚信仰方面極其受限。他們面對歷史及文化的障礙,極有可能因為傳福音而坐牢。那極少數相信彌賽亞的穆斯林,遭受到家人與政府的迫害,並且在孤立中受苦。 現在,有一個以穆斯林為主的族群對耶穌有所回應。庫爾德族人正面臨身分認同的危機,在歷史上他們受到其他穆斯林長期的迫害,而西方「基督徒」卻帶給他們自由。有幾位庫爾德人已信了基督,甚且形成自己族人的團契。 敘利亞過去在哈菲茲.阿塞德的獨裁統治下,經歷許多年的壓迫及腐敗。他兒子巴沙爾卻有不同作風,在國內外都開放經濟政治。不過這並非一人政府,而且要改弦易轍並非易事。過去壓迫人民所造成的傷痕仍在,人民常存懷疑和懼怕。 敘利亞人喜愛使客人感到受歡迎,殷勤待客及尊敬客人都是他們極看重的事。他們友善又努力工作,願基督的愛觸摸他們,使他們具有應有的美善。



●願耶穌的福音能再一次傳遍敘利亞。 ●願穆斯林齊來信主,並且彼此交通鼓勵。 ●為穆斯林庫爾德族人轉向耶穌讚美主,願神繼續吸引更多庫爾德族人歸向祂,並加深他們的信心。 ●願神從本地基督徒及有穆斯林背景的人之中,興起傳福音者。 ●為政府禱告,願政黨及伊斯蘭的執政者能讓基督徒們過著和平安定的生活(提前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