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十六天

       (這故事是根據真實事件寫成的)

      拉希德面向地中海、背對撒哈拉沙漠而坐,五個孩子正玩得高興,太太忙著收拾烤肉用具,他卻在擔心事。通常他頗享受在暖春烤肉的時光,跟朋友聊天,喝著薄荷茶,在一週辛苦後放鬆一下。這週特別辛苦,因有一條新法律要求公司重新註冊,這代表要排幾小時的隊,而他不敢說他對這條新法解讀正確。先進的辦法在他國家很新鮮,但貪污徇私常使豐盛的油錢沒有造福全民。去歐洲受訓時,他看到那裡的建築、道路及一切似乎不斷在維修中,不像本國的沒人管,很令他震驚。 但這都不是拉希德擔心的原因。硬體環境不那麼重要,反正阿拉想成就的一定會發生。他知道自己的名字意思是「被正確引導」,想到自己走在正途上就很得意。當然,沒有人能確知阿拉的心意,但他很有把握自己做的都符含阿拉的要求:禱告、禁食、付稅、抓住機會宣揚信仰,一、兩年後應該有能力去麥加了。但當他回想到歐洲之旅,特別是那裡的一位老師時,所有的把握就不見了。這位老師沒照他所期待的方式生活,並且有一次在喝茶時還告訴拉希德,他相信神最注重的不是人做了什麼,而是人有沒有接受祂藉彌賽亞所成就的!似乎他很確定死後會跟神住在一起!這怎麼可能?他建議拉希德看一個阿拉伯語電視台,拉希德有禮貌地寫下這頻道,回家後一直想著這件事,最後在一無人的深夜找到這頻道,不安地看了幾分鐘,深怕被人發現。 現在問題更大了。這信息吸引他,但對他來說,又全是錯的。從小他就認為基督徒相信三位神,而耶穌、摩西和大衛的聖書早已遺失,或被猶太人和基督徒篡改了。這信息很明顯是從這些聖書中出來的,怎可能是神的真理呢? (更多資訊請看www.lovelibya.com)



•為政府禱告,使財富能均分,國家有更好的管理(出23:8; 申16:19)。 •願到國外去的利比亞人能遇見為主做見證的真基督徒(徒8:26-39)。 •願更多信徒能在利比亞找到工作,有機會在言語及行為上傳揚彌賽亞。 •願利比亞人能找到廣播電台、衛星電視和互聯網的節目。這些媒體曾有效地幫許多人找到信仰,神正在彰顯祂自己! •無論他們的誤解有多深,求聖靈向利比亞人揭示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