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使他們分開

       在現今的世代, 如果不倚靠互聯 網,一個家庭或一整個社區是否還 可以流暢地聯繫?生活中發生的大 小事情,要如何才能越過最近的鄰 居,傳達出去? 「非常簡單!」一位東甘朋友阿 依達說:「我們從前連電話都沒有, 還不是一點問題都沒有我們依然消息 靈通。假如鄰近村莊有什麼風吹草 動,有朋友從那兒來,他們一定會停 下腳步傳達訊息。」 在東甘一個最明顯的例子,即使 有一個人去世了,要趕在二十四小時 之內辦喪事,所有遠近親友仍然可以 及時接到通知,並出席葬禮。 另一位東甘婦女補充說:「我 們東甘人的人際關係好比草,當它生 長時,所有的根都會纏繞在一起。即 使你嘗試把它們挖出來,也無法把 根分開。東甘人就像這些根彼此纏繞 著。我們的家庭和朋友之間關係非常 親密,甚至到不能分開的程度,我們 總是緊緊地連在一起。」 自古以來,東甘民族確實保有他 們緊密連結的這種特性,生命無論面 對歡笑或眼淚、困苦或奮鬥,他們都 樂意彼此分享、分擔。



1 請禱告東甘信徒在如此緊密的人際 關係中,一旦為了信仰而面對家族 迫害時,能對信仰堅定不移。 2 請禱告福音能在東甘族群中廣傳, 求神透過一個家庭來影響整個大家 族,甚至整個族群。 3 請代禱,使東甘人能歸信基督,勇 敢地向其他東甘人,以及鄰近其他 民族做見證。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他得名)。 以弗所書三章14,15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