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奉印度教的阿格里薩杜人 Hindu Aghori Sadhus

       為什麼有些人會將死者的骨灰塗抹 在自己身上?這是印度阿格里薩杜 人的習俗之一。這個印度教族群還會使用屍 體的骨頭製成顱骨碗和裝飾品,也會經常在 所謂的「鬼屋」裡祭拜。 這些習俗都不是為了尊敬死者,而是要 取悅印度教濕婆神(Shiva)。印度教徒認 為濕婆神是絕對完美的神靈,對世間所發生 的一切負責。雖然濕婆神曾摧毀生命,只是 印度教徒相信這樣做新生命 才可以誕生。 印度教徒也相信,阿格里薩杜人具有治 愈疾病的魔力,因此深受其他族群的尊敬。 「薩杜」當地語言的意思就是「聖人」或者 「與眾不同的人」。 阿格里薩杜人的終極目標是擺脫輪迴 轉世,得以進入涅槃狀態。阿格里薩杜人 數不多,但影響力很大。 阿格里薩杜人本來住在印度北方各邦 中,但許多人被吸引到瓦拉納西這個對印 度教徒來說最神聖的城市。



父神,懇求屬靈的真理能深入印度各族群中,破除阿格里薩杜人對於濕婆 神和其他神靈的迷信。使他們對於永生的追求能奠基於真理的教導,而非 追求脫離輪迴的涅槃狀態。也願神的聖靈在瓦拉納西城市中大大的運行,奉主名 求,阿們。

       不可殺人。申5:17--- 殺人——希伯來文有7個不 同的字描述「殺」。3個是用來 殺動物獻祭,一個用在報復的 殺人,兩個用來執行死刑,剩 下一個ratsach,就是用這節經 文——不殺(lo tirtsakh),一 個太簡單有力的誡命。 神給了生命極大的尊嚴,只 有神有權利賜生命或收取人命, 任何人都不可違犯,違者將受到 最大的刑罰。因為人是按照神的 形象造的,謀殺等於篡奪神決定 生死的角色,宣告自己為神。這 是最糟的驕傲、自大和拜偶像。 人甚至以為自己比神更知道 生命的尊嚴。神要治死殺人犯, 現在有人說太殘酷;神維護被殺 的,人卻把罪犯變成受害者。神 必報應這樣的罪惡。 神禁止所有形式的殺戮, 無論是暗殺、自殺、仇殺都不 行,誤殺雖有例外也要問罪, 連牛觸死人都要用石頭打死。 也許我們希望這條誡命不這麼 簡單,最好加上一些條件,和 神討價還價一下。我們是誰 呢?想糊弄的又是誰呢?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