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布什卡第人 The Bashkardi people of Iran

       布什卡第人居住在伊朗的東南方, 靠近波斯灣。他們的住所像一個帳 篷的結構,稱為Yurt。這個地區只有幾棵 棕櫚樹,氣候很乾燥,到處塵土飛揚。遠 處是一大片崎嶇山脈,形成一幅荒蕪的景 色。   有幾位婦女在太陽底下圍坐一圈聊 天,其中一個把汽車輪胎當成座椅;另一 個則坐在一捆用來搭帳篷的支柱上。她們 穿著西式風格混搭穆斯林傳統的服裝。   泥土路上有幾隻山羊和雞走來走去, 一個男人牽著一頭驢悠閑地走著。突然, 一輛摩托車飛快駛過,在這個荒郊野外看 來極為突兀。   長長的電線桿和電線綿延過整個村 子。類似這樣的村落,散佈在布什卡第人 居住的地區。   布什卡第人清一色是穆斯林,他們沒 有母語聖經,許多人也不識字。其他福音 資源如錄音和廣播都還沒翻譯成他們的語 言。他們到今天還被隔絕在賜生命的福音 信息之外。



天父,祈求打開福音的大門,使宣教士能有適當的管道和布什卡第人分享 福音。求父神讓說他們語言的人,或有人願學習他們的母語,為他們錄製 福音錄音或廣播。也為聖經能用他們可以明白的方式,讓他們能夠接觸到真理。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義人的果實是生命樹;智慧 人必能得人。箴11:30   得人——當我們看到「得人」 這兩個字,很自然會想到是關於傳 福音。經文是不是說如果我們有智 慧,就必能為主得人呢?   「得人」的希伯來動詞laqah 的意思很寬廣,有「抓住、奪取、 取得、順服、拿走、購買。」看來 「得人」並不是說永恆的事物,乃 是關於實際生活的管理。   本節經文前後文也不是關於 天堂的教導,而是提到要慷慨行 善、有智慧管理錢財等等,就是 按神的方式生活,管理這個破碎 的世界。如果你想體驗生命樹, 那就按神心意去行義,在這過程 中就有機會營救人,因為你有財 力物力去幫助他們。   希伯來的傳福音方式是透過 活出神心意的生活,由神親自吸 引那些神國以外的人來。我們的 本分是按照神國的方式來生活, 我們像神的磁鐵,而不是祂的喇 叭:我們順服神,神吸引人。   或許你可以這樣看,神在天 上交通控制台尋找那些飛機可著 陸的場地,你要問的是「你預備 好了場地,讓那些希望按神的方 式著陸的人來著陸嗎?」而不是 「我該請誰來著陸?」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