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族
人口 ﹕35,000,000

       1861年湘軍領袖自豪地說「湘人是中國最勇猛善戰的民族,我相信他們絕不會信耶穌,祂的宗教不會在此地生根。」

      今天,為數三千五百萬的湘人被公認為最固執,驕傲,排外,保守的漢人。這或許是因為大多數湘人居住的湖南省從未受到外人,甚至外來思想入侵的緣故。其他的湘人居住在四川,廣西和廣東省。湘族婦女甚至有自己的書寫系統,連湘族男人都看不懂。

      目前有湘語發音的耶穌傳影片,但仍未有福音廣播或錄音帶。基督徒人數只有0.2%,即每五百人只有一人信主。



求神繼續軟化散居在四川、湖南各地的湘族人的心,讓他們渴望歸向耶穌基督。求主讓湖南和四川的基督徒同心合意,齊心用湘族能接受的方式向他們傳福音。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3:11)

      宣教士作家Don Richarson在「永生安置在人心裏」一書裡,提到不論從許多人類古老的故事和神話,或地球上每一個大陸土地上,都可找到關於一位真正創造者的証據。然而這些對永恆真理渴望的記錄,並不能帶領人來相信耶穌基督,重要的是需要有人去傳福音,見證神。保羅曾說「未曾傳道怎能聽見呢?」以及「沒有差遣怎能傳道呢?」 哦,主啊,求你幫助我們對永生有更深切的認識,讓我們能忠心地將你的救恩在普世中傳播。



在你的生活中,是否將為主作見證傳福音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