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沿海到內陸

       戴德生起先在上海,以醫療方式傳福音,工作順利。可是他不願像其他宣教士那樣,在沿海商埠過著 「豪華舒適」 的生活,就開始訪問內陸一點的地方。有一次去了六十個從未有宣教士涉足過的村莊,回到家時心中載滿了對中國內陸的強烈負擔。可是他的藍眼棕髮不論到哪都惹來一大堆騷動,於是決定染黑髮、梳辮子、穿中裝和學習中國習俗,這樣在人群中才不剌眼。

      其他的宣教士卻不以為然,大肆批評他,可他仍然擇善固執,繼續以他認為最能傳福音給中國內地人的方式來生活。

      雖然瑪利亞‧戴爾〈Maria Dyer〉在英國與中國的親友都不贊成她與戴德生交往,可是他們終於在1858年結成連理。瑪利亞磨掉戴德生性格上的一些棱角,幫助他將眼光和精力集中在他的抱負上;最重要的是,她與戴德生懷有同樣的負擔,要在中國內陸省份傳福音,她是他最知心的朋友、最信任的參謀,和生命中最大的安定力量。



求主賜福宣教士的妻子們,在今日宣道工場上成為丈夫的最大支持力量。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3:11)

      宣教士作家Don Richarson在「永生安置在人心裏」一書裡,提到不論從許多人類古老的故事和神話,或地球上每一個大陸土地上,都可找到關於一位真正創造者的証據。然而這些對永恆真理渴望的記錄,並不能帶領人來相信耶穌基督,重要的是需要有人去傳福音,見證神。保羅曾說「未曾傳道怎能聽見呢?」以及「沒有差遣怎能傳道呢?」 哦,主啊,求你幫助我們對永生有更深切的認識,讓我們能忠心地將你的救恩在普世中傳播。



在你的生活中,是否將為主作見證傳福音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