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宣教之父

       像許多英國人一樣,克里威廉威廉(William Carey)自小就不常去教會。他說:「我很想做一些事情,但不知道當怎樣做。我需要完全被更新。」1879年,克里威廉18歲時蒙恩得救,與基督建立個人新的關係。從此,他努力追求成長,自修,學習充實自己。

      克里威廉於1783年受洗加入浸信會後,開始不斷裝備自己。他借了一本《新約聖經注釋》,由於書中許多段落是希臘語,在一個朋友的輔導下,他開始學習希臘語。此外,克里威廉又自學法語和荷蘭語。克里威廉的語言天份,為他日後服事主起了很大的幫助。期間,一本關於庫克船長(Captain Cook)太平洋探險的書激起克里威廉的極大興趣,令他第一次意識到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福音未及的地方。1786年,按立為牧師,努力推動差傳。

      1792年,浸信會舉行了一次會議,會議中,每個牧師可以提出一個議題,供大家討論,而克里威廉威廉所提出的議題好象是一顆炸彈,他說:「在《馬太福音28:18》中,主耶穌基督要求他的門徒將福音傳給萬邦萬民,我們是否應當執行主耶穌基督的這個旨意呢?」



求主讓今天的宣教士們在傳福音事上有更敏銳的洞察力。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3:11)

      宣教士作家Don Richarson在「永生安置在人心裏」一書裡,提到不論從許多人類古老的故事和神話,或地球上每一個大陸土地上,都可找到關於一位真正創造者的証據。然而這些對永恆真理渴望的記錄,並不能帶領人來相信耶穌基督,重要的是需要有人去傳福音,見證神。保羅曾說「未曾傳道怎能聽見呢?」以及「沒有差遣怎能傳道呢?」 哦,主啊,求你幫助我們對永生有更深切的認識,讓我們能忠心地將你的救恩在普世中傳播。



在你的生活中,是否將為主作見證傳福音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