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匠威廉

       「兒子,石頭必須砌得緊密,否則這面牆就會倒塌。來,我砌給你看。」 十四歲時,威廉‧基斯帝(William Christie)離開蘇格蘭家鄉的學校,跟著身為石匠的父親一起幹活。1889年,前往美國,那時十九歲的他已經是一個熟練的石匠,精通塗灰、砌磚、琢石等各種工序和技藝。幾年後,威廉承建了紐約時代廣場旁雅斯特旅館(Hotel Astor)的巨大石拱門,這是他最自豪的一個作品。 二十一歲時,威廉在紐約市的福音堂聽到了宣道會創辦人宣信博士(Dr. Simpson)的佈道。這是他第一次聽到如此奇妙的佈道。最初,威廉還覺得宣信博士的講道是異端,但禮拜堂的氣氛吸引了他,他不知不覺中完全接受了信息,相信了耶穌基督。在1891年的宣教大會上,威廉表示他非常希望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宣教工作。1892年,威廉放棄自己的石匠工作,參加培訓課程,不久之後,他被任命為前往西藏的宣教士。 上海一座宏偉的大教堂裡,威廉‧基斯帝的新娘站他身邊,看上去非常漂亮,威廉和傑茜兩人真是天作之合!當時,威廉已經在中國工作了九年,而傑茜‧麥克佩斯(Jessie MacBeth)是一名鄉村護士,長期在中國工作。傑茜一年四季騎在馬上,頂風冒雪,日曬雨淋,為當地民眾服務。 兩年之後的1903年,威廉和傑茜騎著馬,翻山越嶺,前往西藏,並開始學習藏語。威廉在當地一所原是佛教寺院的語言中心裡學習藏語九個月。這所寺院的活佛突然死于外地,寺院缺少經費,無法繼續維持,由於當時的宣教士曾有意購買這寺院,用來作為宣教場所。故此,當地的佛教僧侶後來就將寺院賣給宣教士。



感謝主耶穌基督,讓宣教士願效法祂的愛,以犧牲精神服務世界各地的人們。

       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眼睛」 是神所賜予我們的視覺器官,藉著眼睛,我們可以觀察周圍環境,領悟不同的知識,學習判斷真偽。「耳朵」 提供中聽覺的功能,使人可以憑耳聞辨別虛實,「人心」 是人心底的意念,主導思想的分析能力;世人都是靠這些身體官能去認識身旁的事物,及回應周圍的需要。但是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林前2:9) 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是超越我們理解的、是最好的。



無論天父為我們預備了什麼,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先感謝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