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新力軍

       基督徒已經成為拉丁美洲的一支重要的社會力量。基督徒佔危地馬拉人口的18%,佔海地人口的大約20%。巴西人1974年選舉了一位基督徒總統。但是基督徒的增長並不平衡,例如根據《普世宣教手冊》,在哥倫比亞、古巴、烏拉圭和法屬圭亞那,基督徒在總人口中的比例少於5%。 在過去的三十年中,拉丁美洲基督徒向世界各地派遣了許多宣教士。在南非,有巴西宣教士,在摩洛哥,有來自拉丁美洲、講西班牙語的宣教士。許多宣教機構,例如COMIBAM和COMIMEX, (編註 ﹕是1987年開始的拉丁美洲教會的福音宣教運動大會,許多信徒在這會議中獻身宣教。) 正在向世界各地派遣拉丁美洲籍的宣教士,特別向伊斯蘭國家差派宣教士。拉丁美洲人是成功的宣教士,以本刊為例,西班牙語版的讀者,就多過英語版、朝鮮語版和中文版的讀者。



祈禱神在二十一世紀通過拉丁美洲宣教士,將福音送給世界上的所有未得族群。祈禱神粉碎神秘教派對某些拉丁美洲地區的控制。雖然基督教在海地和巴西有強大的增長,但招魂術、桑泰裡亞教(Santeria)、巫毒教(Voodoo)等異教仍然控制著許多人。祈禱神讓天主教教會復興,為拉丁美洲人送去合符聖經的真理。

       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眼睛」 是神所賜予我們的視覺器官,藉著眼睛,我們可以觀察周圍環境,領悟不同的知識,學習判斷真偽。「耳朵」 提供中聽覺的功能,使人可以憑耳聞辨別虛實,「人心」 是人心底的意念,主導思想的分析能力;世人都是靠這些身體官能去認識身旁的事物,及回應周圍的需要。但是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林前2:9) 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是超越我們理解的、是最好的。



無論天父為我們預備了什麼,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先感謝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