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拜者的召喚聲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五天

       在伊斯蘭世界中,那有「呼拜者」(muezzin)之稱者,每天五次召喚忠誠的穆斯林拜禱,分別是:黎明、正午、午後、日落及晚上。週五這天,所有男性穆斯林都當參加正午時分的拜禱,通常還聆聽講道。今天,在各處將會有千百位呼拜者召喚信徒拜禱。當千百萬名的穆斯林男人聽到他們發出的召喚聲時,將會前往清真寺。呼拜者每天所覆誦的詞句寫在下面(什葉派信徒有些字詞稍有不同)。 召喚的聲音大多由與清真寺相連的呼拜樓所裝設的擴音器播放出來。有時使用預先錄製的人聲,但大多數人喜歡聽真人的召喚聲。有些呼拜者因召喚的聲音莊重、專業化,擁有美聲和音樂般的素質而大大出名。最近Sebastian Brameshuber 製作了一部名叫《呼拜者》的記錄片,拍攝了呼拜者的表情及在土耳其所舉行的呼拜者比賽實況(www.muezzindocumentary.com)。影片中有一位呼拜者說: 「有愈多人能被我的聲音吸引來到清真寺,我就愈成功。」 在西方國家和非伊斯蘭國家裡,因為法律禁止噪音和大聲干擾人,通常呼拜者無法親自發出召喚聲,於是也用電台廣播或限於在清真寺的院子裡召喚。在非洲,當呼拜者在清晨召喚人拜禱時,基督教的傳道者有時會用自己的擴音器大聲播放講道,與他們相比賽。不論我們對召喚拜禱採取何種反應,上帝召我們愛呼拜者。 召喚人拜禱時所用的詞句: 說兩遍:真主最偉大(Allahu Akbar) 說兩遍:我承認除真主以外沒有別神 說兩遍:我承認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 說兩遍:齊來敬拜 說兩遍:來得昌盛 說兩遍:禱告比睡覺更好(只在黎明時分說) 說兩遍:真主最偉大(Allahu Akbar) 說兩遍:除真主以外沒有別神



●為你國內及全球各地的呼拜者禱告。 ●願全球許許多多的呼拜者,能藉著耶穌彌賽亞遇見這位永活的神。 ●呼拜者有時候變得非常重視自己在社會裡的角色。像牧師及政壇人物等受公眾矚目人士般,有的呼拜者會受到試探,非常看重個人榮譽及名望。為他們禱告,願所有的呼拜者能在神面前謙卑自己,完全被祂的無上權威所懾服,使他們能真誠地說出「神是偉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