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8 天 回答穆斯林對聖經的指控

       Izhar ul-Haqq是一本穆斯林書籍,中文意思是「陳明真理」,它的目的是 要削弱和打擊穆斯林國家中基督徒的信心,特別是那些有穆斯林背景的基 督徒。它嘲弄基督徒對聖經的信心,指示穆斯林遠離聖經,宣稱聖經是錯誤百出 的。同時,它還說古蘭經是完全沒有瑕疵的。 Izhar ul-Haqq原文以阿拉伯文寫成,內容源自一百五十多年前與一名德國宣 教士的辯論。穆斯林辯論士和教師利用十九世紀歐洲對聖經所作的「高等批判」 (Higher Criticism),以支持傳統穆斯林對聖經純正性和無誤性的指控。 今天仍然有很多穆斯林認為這本書很有用,因而繼續出版,保留原書內容, 並藉著正統的穆斯林領袖所代表的巨大網絡大量派發。此外,書中的論點幾乎被 世上所有重要的穆斯林辯論家和教師所引用,其中包括Shabir Ali、Jamal Badawi 和Zakir Naik。其論點也經由二十四小時衛星電視頻道輪流向全亞洲的觀眾播放。 然而,令人感到訝異的是,還沒有一本書針對Izhar ul-Haqq的指控而作全面答 辯,來鼓勵基督徒和激發穆斯林的思想。 我們非常需要以尊重的態度,就穆斯林對聖經提出的問題給予回答,並提出 對古蘭經所做的最新學術研究。例如相較於古蘭經的手稿,新約聖經的手稿具有 更強的可信度。近幾十年來,有越來越多極具 價值的學術著作對古蘭經提出疑問,其難度相 較於他們對聖經的質疑,常有過之而無不及。 一些基督徒正在準備一本書, 來解答 Izhar ul-Haqq所提出的問題,其目的不單針對它 的錯誤指控,以捍衛神的話,而且鼓勵穆斯林認 真地去讀聖經,不要只作不實地控告和拒絕。 穆斯林常用網絡及社交網站: 下面這十個網站是沙特阿拉伯人使用最 多的網站, 它們看來和許多非穆斯林國家所用的很 相似。沙特人常用的網站是: 1. Google.com.sa(阿拉伯文) 2. YouTube.com 3. Facebook.com 4. Google.com 5. Windows Live 6. Yahoo 7. Maktoob.com(意思是「書寫」, 這是阿拉伯最大的網路社交網) 8. Sabq.org(阿拉伯文) 9. Twitter 10. Blogspot.com



1. 為答辯穆斯林對聖經的指控所做的工作禱 告,願神繼續呼召合適的人選,具有正確 的理解、有能力、恩賜和品格,有效地 從事這項事工。陳明真理是一項艱鉅的事 工,單單具有知識和辯論的能力是不足夠 的。需要來自神的能力,使基督徒作者們 有能力「推翻論據和每一個反對人認識神 的主張」。就像神的話清楚地表明,目的 要「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 督」(林後十5)。 2. 在對Izhar ul-Haqq作完全面回應後,尚需 有合適管道,把印製好的文字或視聽材料 流通出去。求神帶領、供應和賜下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