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高加索傳福音的困難

       過去的三年,在北高加索各省份中,權力鬥爭越 來越多。傳統穆斯林與激進穆斯林之間的衝突也 不斷加劇。在這個地區,人們常感受到濃濃的不寬容氣 氛。當地的四十五種語言中,竟然有大約一半語言是找 不到表達「寬恕」的詞匯。 2013年,許多國際基督教事工被驅逐出這個地區。 來自各國的傳統宣教士無法展開福音工作,許多人無法進入這個地區;就算進入 了這地區,也會面臨不可逾越的抗拒石墻。 然而,在如此艱難的屬靈環境底下,令人振奮的是在北高加索的四十五個 族群中,有二十五個族群有已知的信徒,還有十四個族群有內部歸主運動。幾年 前,才只有八個族群有信徒。 過去的兩、三年,當宣教士們在前線傳福音面對極大阻礙時,同一個時候, 後方為北高加索族群的代禱運動由十七個增加到三十三個,神正是使用這些禱 告,成就了不可能的事!



天父,你是全能的主,在你沒有難成的事!感謝主,在北高加索的四十 五個族群中,已有二十五個族群有已知的信徒,而且福音持續在傳開。懇 求父你照顧牧養這些初信者,使他們靈命成長,能帶領族人信主。也求聖 靈催逼著眾代禱者,使我們能忠心堅守禱告的崗位,守望在前線的福音使 者。奉主的名求,阿們。

       關於神說的話(三)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告訴以色列人,」民數記15:37-38 說,告訴——現在,讓我們把這些特性運用在民數記15:37-38上。神向摩西 說話。這動詞馬上就告訴我們,神指示摩西時,他們之間在交往。這動詞還告訴 我們,接下來的正是神告訴摩西的話。dibber告訴我們,我們所讀的話是必須要傳 達給以色列子女的全套對話。這些神的話帶有權能,不是隨便說的,因為神的話 有明確的意圖,孕含著天意。 為何這裏所提的那麼重要呢?因為民數記15:37-38是《施瑪篇SHEMA》 (注)的最後部分,以色列人每天要重復念三次。這兩個動詞為神賜給祂百姓 的最後訓誡設立了臺階。它們不但是神所說的,也是神的意思,而是在神與 我們相交的關係中啟示。我想,我們最好還是聽從。對嗎?(完) 注:猶太人每早、晚也會作出「SHEMA」的頌禱,提醒自己要愛神和遵行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