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聖人:納嘉巴巴斯薩杜人Nagar Babas Sadhus Hindu Holy Men

       人們若想洗掉身上的灰塵,絕 不會考慮到骯髒的河水中集體 沐浴,但這卻是納嘉巴巴斯薩杜人的 一個傳統。他們的澡堂位於亞穆納河 (Yamuna)與恒河的交匯處,那裡已 經成為新的旅遊景點。澡堂很大,可 以容納許受多人,當人們在河中沐浴 時,是允許專業和非專業的攝影師拍 照的。 每隔12年舉辦一次昆布梅拉節 (Kumbh Mela Festival),是地球 上最大的節日,期間會吸引5000多 萬名印度教朝聖者前來沐浴。 納嘉巴巴斯薩杜人屬於教士族 群,他們沒有任何財產,每天四處漫 遊(通常是裸體漫遊),找到什麼就 吃什麼,也會接受各種活動(例如昆 布梅拉節)參加者的施捨與饋贈。 印度朝聖者如此描述他們:「對 我來說,納嘉巴巴斯薩杜聖人就像印 度教濕婆神(Shiva)一樣。」



若昆布梅拉節是地球上最大的節日,能夠吸引5000多萬印度教朝聖者在 此聚集,求神的靈在這個節日中大大的彰顯運行,中止印度人對於濕婆神 的迷信;也求神能讓納嘉巴巴斯薩杜人聽聞且相信福音,當他們四處行走時,不 只是在找尋食物與餽贈而以,而是能夠藉此四處傳揚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向以色列家如此說:你們 要尋求我,就必存活。摩5:4--- 尋求與存活——希伯來原文的表 達更有力量,尋求與存活這兩個字分 別從darash和hayah來的。darash這 個「尋求」,與尋求神同在的baqash 不同。我們現在常會談論神的同 在, 似乎有了神的同在, 就萬事大 吉。但darash告訴我們,要尋求遵 行神的道, 你能夠如此生活, 就必 存活。Hayah(存活)不只是屬靈的 活,乃是生活遵行神的道,否則就好 像行屍走肉。 你知道怎樣是行屍走肉嗎?就是 被罪和死的靈困住,無法避開;生活 好像很空虛,沒有什麼目標和盼望; 悖逆抓住了你的喉嚨。有時神要你感 覺到自己快被壓碎了,如此你就會開 始尋求祂。我們敗壞、自私、自大, 所以神需要把我們拆開,然後重新組 裝。人都是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 材不掉淚。 如果你認為神的誡命是可以遵 行、也可以不遵行的,那或許你還不 夠失望。去讀一讀傳道書吧,讀完之 後可以做一個嚴肅的選擇:你要繼續 悖逆,危害自己的生命呢?還是從今 以後要順從神? 神可能會給你一擊,因為祂想把 你從自我毀滅中救出來。神已給你指 出一條路,就是祂的道,告訴你如何 生活得有價值。你願意選這條路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