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加濟人 The Gazi People of Iran

       我們對伊朗的加濟人知道不 多,只知道他們為數介於6千 至8千之間,住在伊朗中部。   到目前為止,我們不知道有任何 一個加濟信徒;不知道有任何一個宣 教士在他們當中服侍;也不知道有沒 有福音媒體開始用他們的語言製作電 影耶穌傳、福音錄音和廣播及聖經翻 譯。   加濟人百分之百是穆斯林,他們 的國家座落在10/40之窗內(約處北 緯10至40度之間),這個區域被認為 是世界上物質與靈性最缺乏的地區。   我們知道神愛加濟人,耶穌為他 們而死;我們還知道神要我們告訴他 們福音的好消息;我們知道此刻我們 的禱告,是唯一的方式,能挪開攔阻 他們接觸福音的障礙。



天父,懇求為加濟人開啟福音之門,我們知道你開啟的門,無人能關 上。雖然要向加濟人傳福音似乎很難,但聖經說「在人不能,在神凡事 都能」,我們把加濟人交托給父神,懇求讓他們能早日聽到福音,接受耶穌作 他們個人的救主。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這事令約拿大大不悅,甚至發 怒。拿4:1

大大不悅——希伯來文va-year’‘el 直譯是約拿「以此為惡,大惡」,這 是聖經別處沒有的字,形容約拿當時 的情緒反應。約拿認為神不懲罰尼尼 微,反而饒恕他們,是令人無法忍受 的!約拿氣壞了,他的先知名譽被神 的仁慈打擊了。在約拿看來,犯罪受 罰比憐憫人更重要。   我還記得多年前,一個主日學老 師責罵在脫衣舞俱樂部工作的女孩: 「她們需要面對神的審判,這是道德 敗壞,必須制止,教會不能容許罪進 來!」教會竟然不歡迎罪人?這些話 真叫人哭笑不得。   我們是否也如此嚴厲指責別人? 求主教導我們要有憐憫心腸。為什麼 耶穌要我們拿水給口渴的人、拿食物 給饑餓的人,拿衣服給赤裸的人?因 為只有透過具體的憐憫行動,才能使 我們和有需要的弟兄姊妹更親密。   我們可以寫一張支票或刷卡來奉 獻,但神不只要我們奉獻,還要我們 以實際行動去服務別人。若我們不能 認同失落的人,就無法為他們的需要 提供切實的幫助。   你若想要明白主的眼淚,就必須 走入不幸的人群中。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