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基督徒心靈的數據

       1860年戴德生因身患重病而帶著妻兒回英國休假,夜間無法成眠,內心激烈地交戰:開始一個向中國內陸傳福音的差會…為宣教士免不了的苦難負起責任…神在要求他做不可能的事阿!是的,神正在呼喚他做更大的事:在宣教史上開創一個新紀元!

      經過兩個月的內心交戰後,戴德生順服了神的感動,為新成立的中國內地會在銀行開了一個戶頭,他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整理出中國每省的面積大小、人數和被忽視的情形,然後帶著這些「控訴基督徒心靈的數據」在英國各地徵召宣教士。當他於1865年帶著妻子與四個兒女返回中國時,同行的還有十五位新宣教士。中國內地會後來成了幾十個專向世界各國內陸傳福音的差會的典範。

      戴德生的異象和遠大目光對整個宣教運動到底有多大影響?很難估計。溫特爾博士〈Ralph Winter〉寫道:「其他宣教機構花了整整二十年的時間,才跟得上戴德生的特別著重點──向內陸的未得之民傳福音」。



求主感動差會領袖,敞開心接受服事主的新方式。

       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上,因為日久必能得著,你要分給七人或八人,因為你不知道將來有什麼災禍臨到地上。﹝傳11:1-2﹞

      所羅門勸告我們要與人分享我們所有的豐富,這是一個聖經教訓:當我們分給別人,我們也能得到。當我們祝福別人,我們自己也就被祝福。 當我們每天經歷自我與罪的死亡,我們就經歷到真正的生命。要我們去相信這樣一個看來矛盾的觀念是何等困難!相反地,若要我們緊抓不放手中所有,又是多麼容易,然而神喜悅那些遵守祂話語的人。耶穌說:「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可8:35下﹞



主耶穌啊,我們願把自己所有的全獻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