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教

       當時一位年長的長老反駁克里威廉:「年輕人,如果上帝想要拯救異教徒,他會親自做的,他不需要你、我的幫助。」克里威廉沒有被挫折所嚇倒。在一位朋友的要求下,克里威廉寫了一本小冊子,簡稱 「咨詢」。在這本小冊子中,他批駁了那些保守宣教士的不正確觀點,並且介紹了自聖靈降臨以來,宣教工作中具有歷史意義的一些重大事件。此外,這本小冊子還向讀者介紹了世界各國的概況,讓讀者知道哪些地區是福音未及的地區。這本小冊子極具洞察力和說服力,在近代宣教史上,具有重大的意義。

      1792年,克里威廉與十三位當地牧師組成了「浸信會海外差會」。他自己更是這個差會的第一批志願者,前往印度宣教。

      克里威廉一家於1793年乘船前往印度,當時他們沒有簽證,沒有批准文件,甚至沒有錢。在孟加拉的第一年,克里威廉沒有從教會得到任何財政資助。為了謀生,克里威廉不得不找一份工作,擔任一家工廠的領班。克里威廉認為這份工作非常理想,因為他既可以從當地工人那裡學習孟加拉語,又可以向當地工人傳福音。一段時間之後,克里威廉開始將聖經翻譯成孟加拉語。

      1800年,克里威廉一家來到加爾各答附近的塞蘭普爾(Serampore),在這裡與另外二個家庭會合,一同宣教。



       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上,因為日久必能得著,你要分給七人或八人,因為你不知道將來有什麼災禍臨到地上。﹝傳11:1-2﹞

      所羅門勸告我們要與人分享我們所有的豐富,這是一個聖經教訓:當我們分給別人,我們也能得到。當我們祝福別人,我們自己也就被祝福。 當我們每天經歷自我與罪的死亡,我們就經歷到真正的生命。要我們去相信這樣一個看來矛盾的觀念是何等困難!相反地,若要我們緊抓不放手中所有,又是多麼容易,然而神喜悅那些遵守祂話語的人。耶穌說:「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可8:35下﹞



主耶穌啊,我們願把自己所有的全獻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