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牛仔使徒

       一些西藏人來到威廉的家,聽他講福音,威廉逐漸成為西藏著名的宣教士。在西藏工作的那些年裡,威廉經常像牛仔一樣,坐在馬背上,一邊向當地民眾宣講福音,一邊喝著散發茉莉香味的西藏犛牛奶茶。傑茜為當地人治病,她經常騎馬前往很遠的村莊,將患病的孩子帶回家治療。由於雙手經常接觸消毒藥水,傑茜手指上的結婚戒指幾乎被溶掉。 1916年,威廉和傑茜在美國完成了他們的第三次述職和休假,準備返回西藏時,他們決定將分別是15歲、14歲、11歲和9歲的四個孩子留在美國。三年後,傑茜返回美國,她為孩子們找到了一個固定的住所,而威廉又在西藏再服事多四年,完成了該次任期。1924年11月,威廉離開西藏,他在甘肅邊界處,向自己生活和工作了三十三年的西藏朋友們告別。 1928年,共軍進駐中國北部一些地區,威廉從美國返回中國北部地區,牧養當地的信徒。他曾多次向政府申請,要求前往西藏-甘肅邊境,去會見他的老朋友,但一直沒有獲得批准。 1929年年底,六十歲的威廉返回紐約,在宣道會的海外宣教部工作。在隨後的二十年裡,威廉每個周末都在當地的教會証道,通常講三堂崇拜,但有時共講六堂道。1954年,威廉八十四歲的時候,中了風。在隨後的一年裡,他經常將日常生活中的許多瑣事搞錯。不過,每當討論聖經時,他卻異常清醒,準確地講論聖經中的真理。威廉於1955年去世。(以上內容選自Howard Van Dyck的著作《威廉‧基斯帝:西藏的使徒》基督教出版社1956年出版)



為歷來忠心的宣教士們獻上感謝。這時,也請為一位你認識的宣教士守望,求神保守使用和堅固他們手所作的工,直到見主面。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6:9) 保羅教導信徒行善要積極。不過,這也有危機。這危機就是我們會疲倦,特別是如果我們行善的動機、資源都來自自己,很快就會掏空。因為人類在行善的事上,永遠是無能為力的。尤其是當看不到任何回報,困難重重的時候,同情心、憐憫、恩慈就變得遙遠。911成為歷史,激情不再;南亞海嘯的災情已不再動心,希望中場休息,暫停。 保羅提醒我們,因他知道光靠人的同情永不能滿足這世上的諸多困難和需要。除非我們懂得去到那永不乾涸的愛,和豐盛生命的源頭,才不會灰心和喪志。



懂得背負他人生命的重擔者,才不會浪費生命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