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保守愛爾蘭

       歐洲歷史上有許多黑暗時期,但主後400至700年是黑暗年代中最黝黑的一段,原因是哥德部落瓦解了羅馬帝國,一群一群的哥德掠奪者在羅馬帝國的土地上隨意遊蕩,所到之處,大肆搶劫和破壞。羅馬的藝術和文學作品盡被破壞,聖經也屬於備受破壞的文學作品。這些部落無法在古羅馬和古希臘奠定的基礎上建立新的文明。 在這種情況下,主差遣一些愛爾蘭信徒在愛爾蘭島上保守並擴展他的教會,因為愛爾蘭島從未被羅馬帝國征服。公元400年代,一位來自英格蘭的凱爾特人帕特裡克(St. Patrick)將福音帶給原本信奉德魯伊教派的愛爾蘭凱爾特人。雖然德魯伊教義中有許多邪惡的內容,德魯伊教徒甚至用活人作為祭品。我們今天在萬聖節上看到的一些最可怕的東西,就來自德魯伊教派。早期在愛爾蘭的信徒經常處於危險之中,由於聖帕特裡克並沒有攻擊這個教派,只堅定地活出真理。在15年之後,他們讓整個愛爾蘭接受基督,在各地建立了大量的修道院,基督教的影響力最終擴展到蘇格蘭和西歐其他地區。



●讓我們堅定地、竭力地將神的國帶給各族群,包括那些目前似乎並不願意接受福音的人。

       物超所值─白白的(二)

       「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太10:8〉 「白白的」在希伯來文是hinnam,意思是「不用花錢、不配得到、沒有理由的」。當主耶穌以亞蘭文說出這句話時,清楚暗示,我們沒有一人在自己積攢財物的生活中擁有任何賺取的能力。祂在約翰福音三章35節清楚說明此事,所有東西都交在主耶穌手中,這「所有東西」包括所有你認為屬於你的東西,包括你的生命〈約1:4〉。從神的觀點來看,沒有任何東西是你賺來的,全都是禮物。Hinnam提醒我們記得,神從來都不寫員工的薪水支票。 我們的世界對積攢抱持截然不同的非聖經觀點,「沒有白吃的午餐」, 「免費諮詢,和你花多少錢等值」,這些說法引誘我們相信人生的共同點,就是成本和利益之間的比率。我們到處衡量價值和值不值得。你曾停下來問自己,世界為什麼瘋狂地推銷這觀點嗎?你認為那只是經濟上的嗎?你認為金錢裏沒有屬靈成份嗎?如果你想對神白白賜下的恩典做最大的毀壞,最好的方法是把這世界轉換成一個兌換市場。 你真的認為你錢包裏折疊的時間,是神白白賜給你的嗎?如果真認為這樣,那為什麼不願白白給出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