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葛林芝族 Kerinci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十八天

       神的智慧(箴8:25)說:「大山未曾奠定,小山未有之先,我已生出。」葛林芝人最初住在蘇門答臘島東岸,為了逃離當地穆斯林蘇丹王在古時發動的戰亂而逃到他們現在的家鄉–武吉巴里桑山區的深處。他們講葛林芝語與印尼語,人口二十六萬人,大多是農民,種植稻米、馬鈴薯、咖啡、肉桂、或從叢林區採收樹脂和藤條。住在葛林芝湖或其它小湖附近的人則打漁。 族人一向不受強悍的平地人同化,但今天他們與世隔離的情況被政府支持的墾植計畫改變了,爪哇人、巽他人和峇里人大規模地遷移到他們這塊沃土上。此外,世界自然基金會正在此支持發展一個世界級的國家公園,要保護這裡的雨林、植物和動物。他們的主要信仰是伊斯蘭,但仍然崇拜精靈,特別是用傳統術士醫病,和使用魔法祝福農作收成。 來自土耳其的見證 有一位年輕女子來自保守的穆斯林家庭,現在跟隨了基督。她哥哥雖聽說此事,但確信她不久就會回到伊斯蘭。當他看到她沒有回轉時,就要她放棄信主,還逼她宣告伊斯蘭信條。她拒絕了,他抓起金屬棍威脅著要殺她,卻被家人阻止。她母親哭著求她宣告伊斯蘭信條,最後她宣告了,但之後深深地後悔。當她跟其他土耳其信徒分享心中的憂傷時,她朋友告訴她彼得也曾經否認耶穌,但後來蒙主饒恕與復興。如今她同樣經歷了主恩典,並說:「我再也不要否認主了。」 一位新近受浸的信徒剛出獄,因別人所提有關新約可靠性的問題而深受困擾。他說他滿懷著疑問睡著了,聖經就放在床旁邊。半夜一位男子叫醒他,並指著聖經說:「不要害怕,讀我的書,我永遠與你同在。」他後來明白跟他說話的人就是耶穌,他感到深受鼓舞。



•求主給來到葛林芝族人中的信徒有智慧與恩惠。 •求神賜下智慧與權柄來對付世世代代綑綁他們的邪靈權勢。 (林前1:30;林後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