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9 天 兩百多萬洛希卡雅人尋覓新家、和平及自由

       對於洛希卡雅人(Rohingya)的數目,很 難有一個準確的估計,因為沒有一個國家 接受他們為公民。大部分族人居住在緬甸的若開 省。許多人成了難民,分散在不同的國家,主要 包括孟加拉、馬來西亞、中國、沙特阿拉伯、巴 基斯坦和泰國。族人當中有幾百名基督徒,都來 自伊斯蘭蘇非派的一個小分支。 洛希卡雅族的穆斯林源自緬甸,他們在本國 受到嚴重的迫害,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就已成了 難民。現在緬甸的軍事統治者主要依靠緬甸民族主義者和佛教徒的支持,所以他 們嚴重歧視像洛希卡雅族這樣的少數民族。 洛希卡雅族現在分散在南亞和東南亞地區,大約有十一萬一千名難民聚居在 緬甸和泰國邊界的九個難民營裡。很多族人長期滯留在難民營或其他臨時居所, 等候機會移居到其他地方。不幸的是,因為聲譽不好,他們往往遭到拒絕。在馬 來西亞,洛希卡雅難民的孩子不准進當地學校讀書,在成長過程裡看不到美好未 來。最近幾年,為他們成立了幾間學校,但缺乏資金及合格員工。他們正面對困 難、不安、精神創傷、虐待和不公。 為了有充足的裝備帶領穆斯林歸主, 可以關注以下宣教教育課程: www.perspectives.org 十五週英文課程,從聖經、歷史、 文化及策略四方面看宣教, 最新版中文教材正在翻譯中。 www.gcciusa.org 「普世宣教課程」,大使命中心主辦 www.kairoscourse.hk(香港) www.kairoscourse.org/tw.html(台灣) 「把握時機」宣教生命課程; 香港還舉辦「把握時機」青少年課程 www.hkacm.org.hk 香港差傳事工聯會主辦 「挑戰視野——普世宣教展望密集課程」 www.encounteringislam.org 英文課程,從聖經、歷史、 文化及策略四方面看伊斯蘭及穆宣,課本已有中文譯本, 可下載自: www.encounteringislam.org/mandarin www.frontiers.org.hk 提供穆宣訓練及課程 「彰顯神的榮耀」講座:教導人認識神的普世榮耀。 「護衛神的榮耀」講座: 從使徒行傳看神的普世榮耀及人人宣教。 (聯絡處:godglobalglory@gmail.com)



1. 目前正在用洛希卡雅語翻譯二 十一個聖經故事,希望在未來幾 個月裡完成並分發出去。要決定 翻譯哪些章節,以及如何製作它 們,就是一種挑戰。良好的溝通 和小心的合作,對於翻譯工作非 常重要。請為翻譯的團隊禱告。 2. 請為幫助洛希卡雅族認識彌賽亞 的各種計畫而禱告,已經有一些 基督徒在試圖幫助他們,願神興 起其他的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