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做什麼?

       昨天的短文讓我們清楚看見,過去那兩、 三年,神使用信徒的禱告,在北高加索成 就了不可能的事!所以,當我們聽到任何未得群體 的需要,要做的事就是——禱告。福音再難進去的 地方,禱告是唯一的方法。而,我們每一個人都能 禱告。過去那兩、三年,當宣教士們在前線傳福音 面對極大阻礙時,同一個時候,後方為北高加索族 群的代禱運動由十七個增加到三十三個,神正是使 用這些禱告,成就了不可能的事! 所以,當你聽到任何未得群體的需要,要做的事就是——禱告。福音再難進 去的地方,禱告是唯一的方法。而,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禱告。 我挑戰你,立即開始為尚未被代禱的一個北高加索族群進行有意識的代禱。本 月7至18日提到的十二個北高加索族群,至今還沒有基督肢體為他們持續代禱。你 和你的教會可以任領其中一個族群,忠心為他們的救恩代禱。 註:北高加索禱伴事工(North Caucasus Partnership Prayers)正招募信徒為這地區眾多族群代禱。 此事工研究這些族群,與他們接觸,向他們提供援助,真心愛護他們。讀者可以電郵北高加索禱伴事工 (kavkaz.59@gmail.com)索取代禱資料。



我們可以如此持續為北高加索禱告: 1 馬太福音9:36-38:祈求天父差派宣教事工和團隊,不論他們現時身處 何方,在適當的時間與北高加索族群建立友好的關係。 2 馬太福音10:16:祈禱宣教士找到充滿愛的服侍方式,能夠長期在北高 加索族群中生活,不斷地接近這些族群。 3 路加福音10:6:懇求主耶穌讓身處不同文化中的北高加索族群,對友 誼和福音持開放的態度。 4 歷代記下16:9:祈禱每個宣教事工和團隊順服聖靈引導,找到願意開 啟心扉接受救恩的北高加索族群。 奉主的名求,阿們。

       更大的需要(一) 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 馬太福音25:37 餓——耶穌說的不是我們看見祂快「餓死」了,這裏的用字是peinao,而 非limos。希臘文字眼peinao意味著日常所需的營養;而limos意味著餓到三餐 都沒得吃,明白這兩者的差別是重要的。 我們常以為要滿足耶穌在這比喻中的要求,就是參與救濟在饑荒中的人,或 幫助陷在災禍中的人,給他們我們多余的食物就行了。 我們錯了。 耶穌的比喻所指的危機時刻,不是在饑荒之時,而是每天所需要的飲食。 這比喻告訴我們,當我們為另一個人供應日常所需時,就是展示天國的性情 了。我們並不需要等到災難發生、不需等到人們餓得四肢無力才行動,當有人 肚子餓時,就要伸出援手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