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可熱潮

       潘帥的雙眼閃爍著興奮的光芒,腳 上有節奏地打著拍子。他和朋友們 已經期待了好幾個星期,終於盼到了這 一天!今晚是村子裡第一間迪斯可舞廳開張的日子。雖 然那只是一間很小、很簡單樸素的房間,只有一些燈光和一個簡單的卡 式放音機,但它已經是孩子們流連取樂的最佳場所了。 「我們的許多青少年孩子會覺得生活在這小村子很無聊,只好開車到比較大 的城市如坎特或比什凱克去跳迪斯可。」潘帥的父親是其中一個協助在村子裡設 立舞池的人,他解釋說:「城裡有毒品和幫派,我們擔心孩子們去那裡會受到不 良影響,也擔心他們的安全。在村子裡開設迪斯可舞池,至少可以把他們留在近 一點的地方,父母們可以知道他們的孩子在哪裡。」 「我們很想好好培育下一代,」他表示:「比如有一次我兒子結交了一些不 愛讀書的朋友,我們會想辦法禁止他們來往。我常告訴他:『你必須長大,找份 工作,養活你全家。』」 「孩子小,問題小」他感嘆地說:「孩子大,問題大。我們真的很愛自己的 孩子。」



1 請禱告東甘父母能渴慕尋求以聖經原則來教養他們的孩子。大部份東甘家 庭的男人其實沒有太負責任,他們大多會再婚,婚後建立了另一個新的家 庭,這些複雜的關係導致最後大家不相往來,也深深影響孩子的心理和成 長。 2 請禱告東甘的信主能教導年輕的下一代愛神,一心尋求祂的國。信徒們能 活出屬神生命的美好見證。 3 求神保護東甘青少年遠離酒癮、毒品、幫派這些攔阻他們跟隨耶穌的事 物,保守他們免於社會不良風氣的危害。

       我兒,你要聽受我的言語, 就必延年益壽。 我已指教你走智慧的道, 引導你行正直的路。 箴言四章10-11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