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婆羅門 Brahmins in Varanasi

       空氣中彌漫著濃厚的樟腦香 味。一個年輕人走進印度教寺 院,裏面傳出祭司的吟唱。昏暗的走 廊兩側有許多入口,每個入口都通往 一個很小的神龕,上面各自供奉著裝 飾華麗的偶像。 年輕人沒有在任何一個神龕前停 留,他直徑朝著吟唱的方向走去,看到 大廳有一位婆羅門祭司正在分發先前供 奉給偶像的食物。 祭司看到年輕人走進來,眼睛發 光,露出微笑,原本嚴肅的面容瞬間溫 和了一些。當最後一位祭拜者離開後, 祭司走下祭壇。這時,年輕人摸了一下 祭司的雙腳,以示尊敬。祭司抱住年輕 人說:「我的孩子,你最近好嗎?」 年輕人回答說:「我很好,爸爸。」 隨後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說:「我通過了 律師考試!現在我可以開業了!」 婆羅門的傳統職業是祭司。儘管 如此,許多婆羅門擁有自己的土地,有 越來越多婆羅門從事深受尊敬的白領工 作、擔任政府公務員、經商等。



在印度,屬祭司種姓的婆羅門信主人數極少,祈求有越來越多在瓦拉納西 工作的婆羅門,能在職場上接觸到基督徒、聽到福音,生命能有所改變, 也將這樣的改變帶回給仍然擔任祭司的其他婆羅門家人。懇求父神差派宣教士, 用適合他們的宣教策略,使福音能在這片硬土中開花結果。奉主名求,阿們。

       並沒有求問我。賽30:2--- 求問(Sha’al)──神在抱怨 什麼?我們沒有求問祂。 我們總要到最後才求問神。我 們要神指引方向,可是卻寧願自己 操作達到目的的過程;我們得到一 個異象或目標,說:「好了,今後 由我來負責,謝謝神的幫助。」 可是,神不是一個偶爾出現的 顧問,不是要告訴你該去哪裡,而 是要帶你走每一步。如果你在執行 自己的計劃,不要驚訝神說:「你 沒有求問我。」 Sha’al是「求問」的意思,描述 人把問題帶到神面前,等候祂的答 覆;Sha’al是一個認定「會有回應」 的動詞。當我求問神時,會期待聽 到祂的答覆。當你求問了,還沒聽 到答覆,就去行動,那是愚蠢透頂 的事。 現今我們對Sha’al的看法是 「一分鐘默禱」就夠了。但一分鐘 能求問什麼呢?在判斷你患癌症 的醫生面前,你只想和他談一分鐘 嗎?在幫助你計算財務的會計師面 前,你只想花一分鐘和他討論嗎? 今天,我們之所以認為「一分 鐘默禱」就夠了,其實是因為我們 都不求問神。我們不求問神,是因 為我們並沒真正期望會得到答覆! 如果真相信神會答覆我們,怎會滿 足於沒得到答覆就走呢?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