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的阿拉伯裔利比亞人 Libyan Arabs in Libya

       傳統上,我們認為利比亞的阿拉伯 人,就是居住在利比亞這個國家裡的 阿拉伯人,但實際情況複雜得多。 比起國家認同,阿拉伯人更傾向根據 氏族和部族來劃分你我。這些主要的阿拉伯 族群包括柏柏爾人(Berbers)、貝督因人 (Bedouins)、阿拉伯人以及外來移民。 即便這些族 群各有不同文化, 但所有人在某程度 上都是認同遜尼派 伊斯蘭的。也就是 說,這些彼此爭戰 的族群相信的是同 一位神,只是他們 各自相信這位神是 站在他們這邊的。 無論人們如何定義自己的身分認同,若 沒有聚焦在宇宙的真神,他們的身分認同都 是錯誤的。



天父,祈求使利比亞的阿拉伯人信靠神,並將身分認同建立在真神之 上,使他們能成為基督的門徒。「他又使我們在基督耶穌裡與他一同復 活,一同坐在天上。」但願這節經文在利比亞的阿拉伯人當中成真,他們能認 識基督、與基督聯合。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所以, 照神旨意受苦的 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的 靈魂交給那信實的造物主。彼前 4:19

信實的--如果昨天你簽 字要把一切交託給神,就必須 知道神的屬性。沒有人會把自 己的一切交給一個陌生人,或 在大街上隨便找一個人來掌管 你的生意。屬性或品格是選擇 法律執行人的基礎,你若想把 自己的一生交給神,最好了解 祂的屬性。 彼得告訴我們,神首要的 屬性是信實,希臘字pistos含有 「值得信賴、忠實、可靠、堅 定、安全、穩妥」等意思。 信實的反面是懼怕。你若 擔心或害怕某些事件或情況發 生,彼得告訴你,最好的解決 方法就是把你的擔心換成神的 信實。當你將自己的一切交託 給神,有神的信實屬性作為保 證,你可以對神很放心。 這也許很困難, 但卻是 最重要的選擇。神不喜悅我 們三心二意,如果我們希望得 到神的保護,就要百分之百聽 從和信靠祂。神已預備好來 成就一切衪所應許給我們的眷 顧,我們是否預備好簽下這份 paratithemi(信託)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