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神求大事,為神成大事

       克里威廉威廉的座右銘是:向神求大事,為神成大事。1801年,也就是在克里威廉到達印度八年之後,克里威廉出版了第一本孟加拉語的《新約聖經》。此時的克里威廉擔任加爾各答一所東方語言學校的教師,這所學校為克里威廉的宣教工作提供了工作和生活的經費。

      經過廿五年的辛苦努力,克里威廉帶領了大約六百名穆斯林和印度教徒信主,此外,還有幾千名印度人對福音有興趣,以今天的標準來說,這已是一項偉大的成就,但克里威廉並不滿意,他甚至為此感到悲哀。克里威廉的一生對印度基督教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這種影響是難以衡量的。除了翻譯和文學方面的成就外,克里威廉還成立了一所大學,它是近代印度最早出現的幾個大學之一。在克里威廉的遊說下,印度政府宣佈「寡婦自焚殉夫」這種野蠻習俗為非法行為。

      克里威廉,這位早年是英國鞋匠學徒的宣教士,將他的一生全部奉獻給上帝。由於克里威廉所著的小冊子《咨詢》,歐美的教會開始關注世上福音未及的每個角落,組成了各種宣教機構,要將福音傳遍世界各地。(以上內容選自《克里威廉威廉》,作者Mary Drewery,Zondervan出版社1979年出版)



求主興起及派遣21世紀的克里威廉威廉,將福音傳到世界上每個福音未及的地方。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 (傳12:13)

      所羅門一生所努力追求的,是滿足自己的慾望,滿足自己的物質享受,可惜,他在享盡了人世間的榮華富貴之後,他發現 「凡事都是虛空」 (12:8),而在全書之末,他無法否認一個事實,就是要面對神,「因為人所作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12:14) 但是我們從聖經沒有讀到他悔改或求神赦免,或引領國人除去偶像。所羅門的一生象徵了那些形形役役,但得不到滿足的人。他總結自己一生時,告訴世人唯有神能滿足我們,而服從神是我們最重要的責任。 神啊,幫助我們,盡心愛你,盡力傳福音,以致基督再來時可以坦然見主面。



為了追求世間美好的事物,許多人失去了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