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之神

       一天,一個人來到我們的村莊。他穿了一件長袍,白頭髮,白鬍子。我父親認為這個人很老,有智慧,能夠回答我們一些有關神靈的問題。這個人從獨木舟上下來,走上河岸。他給每個孩子一個像小石頭子一樣堅硬的東西。孩子們將這個東西放入嘴中,發現它竟然是甜的。這個外來者沒有告訴我們任何關於神靈的事情,就獨自離開了。 當我再長大一些之後,我走了很長的路,來到一個村莊,那裡居住著一些外國人,他們之中的一個人向我介紹了真正的神靈世界。這一天,他告訴了我一些事情,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告訴我,最偉大的神愛所有人,也愛我。當他這樣說時,我的身體中突然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最偉大的神靈,萬神之神,他竟然愛我?這個外國人的話多麼令人驚異!當他這樣說時,我感覺我身體內部的那些薩滿教神靈正在恐懼地發抖。



祈禱薩滿教徒認出那些發抖的邪惡神靈,並丟棄他們。

       耶穌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耶穌是道路,道路就是指惟有祂才能引導世人走上正確思想的軌道,所以世人只要順著耶穌的指示,就能走在正確思想的路上。耶穌也是真理,真理就是人心思意念的內容、行事為人的準則。真理是幫肋人前行的指示,所以人若沒有耶穌的真理,就會在人生的路途上迷失方向,人心也活在漆黑及昏暗之中,惟有真理能幫助人分辨善惡,辨明事理,以致人可以遠離一切邪惡的意念。最後耶穌在這裡一個自我的宣告,祂是生命;生命就是指可以前行的、可以延續的,沒有死亡的,也沒有停止的,是主耶穌親自帶領的。



願主賜給我的,是一個新的思想路向,充滿真理,叫我活出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