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與波斯

       伊朗古稱波斯,是世界第五大產油國。主前六世紀,伊朗已是一個統治廿七個民族,橫跨亞非歐三大洲的強大帝國。歷史上的伊朗是個極少經歷和平的國家。她有時是征服者,有時是被征服者。 伊朗人即波斯人,今天的波斯人由古代的波斯族與瑪代族漸漸融合而成。波斯的全盛時期始於主前612年,曾與巴比倫聯手征服亞述帝國,逐漸崛起成為世界強權之一。主前550年征服巴比倫帝國,古列王允許被擄的猶太人返回耶路撒冷。當時,波斯境內有好些耶和華的百姓作見證,例如先知但以理,皇后以斯帖及末底改等,都在波斯帝國宮庭中擔任要職,使萬王之王耶和華得到尊重。 1979年,伊朗革命後,就開始備受由歐美各國的抵制壓力;2003年,伊朗承認發展鈾濃化技術後,鈾問題令伊朗採取更強硬態度對抗歐美各國的壓力。 伊朗法律禁止基督徒公開向穆斯林做見證,政府還派間諜監視基督教團體的活動。近年來,伊朗長時間鎮壓人民,手法日益嚴峻,都是前所未見。敞開的門公布2010年基督徒受逼迫國家排名,伊朗從去年的第三名進升到第二名。 由於伊朗嚴厲的鎮壓,造成不少年輕人對現狀失望,對政治、經濟和宗教普遍感到不滿,看待事情都用負面的態度;不少人收聽福音衛星電視SAT-7有很多人歸向基督,讓我們為此讚美、尊崇、榮耀父神。



父啊,歷史上,你曾使用伊朗恩待了你的百姓,今天雖然信徒人數只有1%,求主堅固那塊土地上的教會。讓波斯/伊朗的教會可以與猶太國家聯合成為一股力量來成就以色列的救恩。「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我們為伊朗現任總統內賈德禱告。把他交在大而可畏的以色列真神的手中,使內賈德總統能親自遇見耶穌基督。「因為王的心在耶和華的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言21:1) 感謝主,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我要在以攔(伊朗)設立我的寶座,從那裡除滅君王和首領,這是耶和華說的。到末後,我還要使被擄的以攔人(伊朗)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他必不怕兇惡的信息。他心堅定,倚靠耶和華。(耶利米書49:38-39 )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