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拉賈斯坦的穆斯林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七天

       印度西部拉賈斯坦省擁有印度第一大沙漠塔爾沙漠。全省面積三十四萬兩千平方公里,相當於人口與它差不多的半個法國大小。在全省六千一百萬居民中,印度教徒占88.8%,穆斯林8.5%,錫克教1.4%,耆那教1.2%。這大約五百萬名的穆斯林屬六十個不同的族群,其中最為人知的是帕坦(Pathan)、謝赫(Shaikh)及薩伊德(Sayyid)等族。 這些穆斯林主要是說印度斯坦語,它混合了印地語與烏爾都語,而大多數人讀的是印地文。這表示書籍要先翻譯成他們看得懂的文字。雖然已有烏爾都語全本聖經,但仍然需要印度斯坦語聖經,才能使穆斯林更容易明白神藉聖經向他們說的話。小孩子們在伊斯蘭學校裡通常使用烏爾都文,這是他們在宗教上所慣用的語文,稍長後,他們卻只唸印地文。 住在省會齋浦爾市的穆斯林來自不同的族群。本省的穆斯林從事各種行業,如旅遊業、人力車和電動車的車伕、石匠、裁縫、屠夫、店員等等。住在鄉下的人多半務農。 彌賽亞信徒曾用一個簡單的「獻祭的故事」向穆斯林傳福音,這故事敘述舊約及新約中主要的獻祭,藉此說明了耶穌彌賽亞(古蘭經也提到耶穌)之死是最終的贖罪祭,由於耶穌的死及復活,使人可以得到救恩。如今,新信徒們把在家裡聚會敬拜主稱為「社團」(jamats)。 幾位拉賈斯坦的信徒在使用聖經時,也學習分享生命改變的見證。有的人能有條理地將所聽到的聖經裡神與人的故事述說出來。這方法對不識字的信徒和慕道友極有幫助。聽他們談信基督後的生命改變,令人興奮。當你禱告尋求主時,也請為拉賈斯坦的穆斯林代求。



●為那些發現在彌賽亞裡有一切豐盛的穆斯林禱告,願他們順服這位獨一、又真又活的神。願他們每天都能經歷與基督同死同復活,使信心不斷增強。為達此目的,最好能將印度斯坦語全本聖經翻譯出來。 ●禱告當他們大膽向人傳福音時,能高舉耶穌超過一切。請記住,會有人反對他們(徒4:27-31)。 ●為每一個主要的穆斯林族群(帕坦、謝赫及薩伊德等族)禱告,為他們得救恩來求告耶穌的名(徒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