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十九天

      

      馬來西亞是一個「聯邦國會君主立憲制國家」,被南中國海分隔成兩部分:馬來半島上的西馬與婆羅洲島上的東馬。她位於東南亞的中心,四周圍的國家有泰國、印尼、新加坡、菲律賓、越南和文萊。首都是吉隆坡。 馬來西亞的國教是伊斯蘭,然而憲法也保障宗教自由。她有兩千八百萬人 (馬來人、華人及其它種族),60.4%是穆斯林。馬來人是最大種族,一般都是穆斯林。也有些印度人與少數華人信奉伊斯蘭的。雖然前任與現任總理都曾表明馬來西亞是伊斯蘭教國家,部分民眾卻根據國家世俗憲法,抗拒這種身份。法律禁止人向穆斯林傳別的宗教,也不允許穆斯林改教。 有穆斯林背景歸主者的人數很少。許多人在家教會敬拜,並保留他們的伊斯蘭服飾與文化傳統,以免被查到和騷擾。在很多例子中,他們是因直接遇到神而找到彌賽亞的。他們人數雖少,卻有勇敢的見證與信心。 沙特阿拉伯的殉道者 2008年8月在沙特阿拉伯的東部省,二十六歲的法提瑪(Fatima al-Mutairi)在家中向家人表明自己對耶穌的信仰之後,不久即遭到她哥哥親手殺害。他是穆斯林,也是政府的宗教警察。殉道者之聲(The Voice of Martyrs,縮寫VOM)的聯絡人說法提瑪與其他信徒的交往主要侷限在網際網絡上的論壇及電話聯繫。VOM聯絡人說:「當她對家人作見證時,也同時宣稱基督之道是一切道路中最純淨、最聖潔的道路。當她分享完了,回到房間,發現哥哥在她房內,打開她的手提電腦查看,為要搜尋更多的證據對付她。她在手提電腦內曾記錄下她的靈性旅程。她哥哥將她鎖在房內四小時,在那段時間內,她在網際網絡上寫下了最後的一封信。之後不久就遭殺害。」 故事取自殉道者之聲網站。 在此網站上還有許多其他受苦的基督徒的見證:www.persecution.com



•願信徒能向穆斯林鄰居打開心胸,成為他們實際具體的祝福。 •願馬來人有更多與神親自相遇的機會(參徒10:17-48)。 •願信徒在擴張團契並幫助新朋友方面能夠勇敢(這會有風險)。

       「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賽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