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甘人的同情心

       費娜是一個寡婦,育有四個孩子,其 中兩個是她的親生孩子;另外兩個則 是她從別族收養來的孤兒。她收入不 高,每個月賺的錢只勉強夠養活她和 孩子們。費娜的工作是在老人院照顧 十二名年長的女士,她說:「要在照 顧小孩和工作之間取得平衡,是一件 挺困難的事,但這也是我使命的一部份。」 費娜對人這份無私的愛和同情,從小就形塑在她的生命中。她的父親在結婚 以前,就收留了一對被遺棄在田裡的雙胞胎。 「東甘人傳統的主要精神就是彼此幫助。」費娜說。 費娜在憐憫和獻身服事他人的路上並不孤單。在東甘人當中還有許多人做著同 樣的事。例如穆罕默德,他是村子裡最富有的人之一,最近他建設了一座新工廠, 目的是為了提供更多工作機會給同胞們;薩梅拉則努力尋求改善當地的教育、建立 公眾意識,並提昇村內的生活水準;還有夏瑞普先生,他自掏腰包補貼東甘語教師 的薪資,用實際行動關心他們生活上的需要,好讓教師們可以安心教書。 任何人有什麼需要,東甘人都不會視而不顧,而是以實際的協助來回應,並 摸著他們情感上的需求。



1 感謝神,因為神的愛與憐憫原本就是東甘人傳統 價值的一部份。求神讓他們早日認識這一位充滿 愛和憐憫的神,深深被吸引,願意歸向神。 2 請代禱,求神賜下聖經裡的屬天智慧給那些與東甘 人同工的基督徒,以適當地回應當地人的需求。 3 請為聖經中基督憐憫的榜樣,能吸引東甘人歸向 主代禱。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 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 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約翰一書三章1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