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布米哈爾人 Bhumihar in Varanasi

       傍晚時分,太陽即將落山。再過一會 兒,太陽將消失在遙遠、模糊的地平 線之下。蟋蟀像演奏樂器的音樂家,開始牠 們每天晚上的奏樂曲。 河上漂浮著旅遊者和朝聖者的小船,河 邊台階上的人煙漸歇。白天這裡總是站滿了 來自世界各地、身穿色彩艷麗服裝的人。有 人進行印度教的祭拜;有人將自己浸入寒冷 的河水中,希望能清洗自己的罪孽;還有人 焚燒死者的屍體。 瓦拉納西是17.5萬布米哈爾人的家鄉。 關於布米哈爾人的起源,有幾個神話故事, 其中最流行的是說他們是武士種姓剎帝利 (Kshatriya)和祭司種姓婆羅門(Brahmin) 的後裔。布米哈爾人不相信這些傳說,他們 只接受自己是婆羅門。 根據約書亞計劃網站介紹,在印度的布 米哈爾人中間有一些基督徒。



願神帶領,讓布米哈爾人中屬神的兒女們,能成為你的光和鹽;也能彼此 扶持、代禱,活出有生命力的團契生活。懇求父神幫助他們,在有許多人 還未信主的印度族群中,成為美好的見證,達成照亮和調和的使命,讓更多人因 此相信基督。奉主名求,阿們。

       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 裡得吃的。創3:17--- 勞苦——我們為什麼必須 按照神的誡命,而不能自己設 立聰明的準則來生活呢?我只 要不害到別人就好,對嗎? 也許你聽過這類的爭辯, 電影、小說、政壇到處都有。 你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勞 苦」這個字atsav包括了一切的 答案。 這世界教導人一個大謊 言,好像人可以掌控生活,日 子會越來越好過; 好像你只 要掌握某種秘訣,就會邁向成 功。但現實生活充滿了atsav, 無論你怎麼努力,都無法讓萬 事如意。這就是我們需要神的 原因。 神要人治理世界萬有的使 命從來沒有改變,但是現在無 論人做什麼,一切都變得很辛 苦。我們不能點石成金,反而 點到之處都生亂;我們希望用 聰明智慧來克服勞苦,但生活 總有許多難處。 神知道這一切,祂給人恩 典,願意分擔我們的勞苦重擔。 但是,我們願意聽從祂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