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雅族Minyak

       小晶在山路上快樂地跑了一陣子後,停下看著地面,終於看到她要找的光滑白石子。她拿了幾個放進腰前的袋裏。小晶不瞭解為什麼族人要收集這些白石子﹖只知道母親很高興且虔誠地,把白石子供奉在家裏一個特別的地方。她繼續跑到祖母家,聽她講關於康巴族 (Khampa) 匪徒怎樣搶劫燒毀他們木雅族人房子的故事,他們又怎樣很聰明地,用石頭建造像碉堡般的房屋來保衛家園。

      二十世紀以前,除了幾個冒險者之外,幾乎沒有外人到過四川中部這個偏遠難行的地區。木雅族人對以自己形象造人的神一無所知。



求神讓木雅族人知道神多麼渴望將啟示錄中刻著他們新名字的白石子賜給他們。求耶穌基督的福音使木雅族人從西藏佛教的禁錮中釋放出來,好讓對基督的信心和盼望取代他們心裏的恐懼。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 (歌2:4-5)

      救主施與我們的愛是多麼的長闊高深。祂的愛大過夫妻之愛。我們認識耶穌的人受神的保護,就像妻子享受丈夫的保護。

      但今天,在中國,還有超過一億多的小數民族,把自己的生命,永恆交托在那名為 「說謊、毀壞者」 的凶惡仇敵手中,根本不知道有一位,以永遠的愛愛他們,為他們而死的良人。讓我們去與未信主的人分享這份愛,使他們也來到主的愛中。

      主啊﹗讓我以建立與您的愛的關係,成為我一生追求的目標。



當我們與別人分享神的愛,便得著主所賜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