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安多人Amdo

       德基(Dekyi)招呼他的兒子們:「快過來!我們要做提圖克(thithuk)啦!」 孩子們快樂地跑到父親身邊,大家一起動手,開始做。提圖克是一種美味的麵條。鍋裡是燒開的水,首先放入牛肉、香料、洋蔥、蘿蔔、番茄和香芹,然後將一個一個的生麵團拉長、壓扁。最後的一步最有趣:大人和孩子們將麵條扔到鍋中,但不能讓鍋中的鮮湯濺出來。十分鐘之後,提圖克做好了,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品嘗西藏安多人的傳統食物。 安多人是藏族一個重要、有影響力的分支。安多除了是藏傳佛教思想與教義的中心,這裡的大寺院同時也是西藏藝術與烹調的中心。



求主差派基督徒前往西藏安多人中間,支持那些為數很少的安多基督徒,加添力量給他們,忠實地信靠耶穌基督。求那全能的上帝帶領安多人,早日來到耶穌基督的身邊。求主讓信主的安多人能夠活出有見証的生活,榮耀主的聖名。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46:1) 當你遇到困難時,你第一個想起的是誰呢﹖是你的家人﹖老師﹖牧者﹖朋友﹖抑或是天父呢﹖「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詩121:1-2) 天父不單是我們的幫助,更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縱使父母離棄我們,神必收留我們;無倚無靠的人,也可以把自己交託給天父,因為天父向來是幫助孤兒的。所以無論何人,無論何時何地,當我們心裡倚靠神,就可得著幫助。若不是神幫助我們,我們就住在寂靜之中,但今天藉著主的幫助,我們得享平安,得著活潑的盼望和豐盛的生命,因此我們能心中歡樂,能用詩歌頌讚祂,能與人分享這豐盛的生命。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祂不單要保護我,更要隱藏我;神是我們的力量,不單要堅固我,更要代替我。祂為何要這樣﹖因為祂愛我們,願意與我們分享祂的一切,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