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

       這個人不久之後來到我的村莊。有一天,他給我講了更多有關最偉大神靈以及他唯一兒子的故事,祂派遣祂的兒子向人類展示最美麗的國度。我身體內部的薩滿教神靈焦躁地跳動,他們似乎很恐懼。我很喜歡聽這個人給我講最偉大神靈的故事。我問這個人:最偉大神靈是否也是「敵意之神」,是我們的敵人呢?這個人說最偉大神靈不是我們的敵人,他愛所有人,包括你們亞諾馬諾人(Yanomamo)。這個人說:「你認為他是你的敵人,是因為你的身體內部的那些神靈恨他,事實上,他是你的朋友。」 我用了很長時間,來思考這句話的含義。每當我想起這句話,我身體內部的那些神靈就恐懼地發抖。 有一天,一個身份很高的薩滿教士找到我,要我跟隨他,而不是跟隨那位最偉大神靈。就在這時,一道比陽光還明亮的白光投射到我們身上,一個聲音在天上說:「你不能讓他跟隨你,因為他是我的!」 我永遠不會忘記薩滿教士那張恐懼的臉,他驚恐地跑回森林中。當我去那些外國人居住的村莊時,他們給我起了一個很特別的名字:由於我非常尊重他們的夫人,所以叫我 「不碰女人」。每當我給外國人講這個名字的來歷時,他們都會哈哈大笑。對我來說,這個名字並不有趣,但從我得到這個名字之後,我的生活發生了徹底改變,因我有了新生命,這新生命來自那位愛我的神。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46:1) 當你遇到困難時,你第一個想起的是誰呢﹖是你的家人﹖老師﹖牧者﹖朋友﹖抑或是天父呢﹖「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詩121:1-2) 天父不單是我們的幫助,更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縱使父母離棄我們,神必收留我們;無倚無靠的人,也可以把自己交託給天父,因為天父向來是幫助孤兒的。所以無論何人,無論何時何地,當我們心裡倚靠神,就可得著幫助。若不是神幫助我們,我們就住在寂靜之中,但今天藉著主的幫助,我們得享平安,得著活潑的盼望和豐盛的生命,因此我們能心中歡樂,能用詩歌頌讚祂,能與人分享這豐盛的生命。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祂不單要保護我,更要隱藏我;神是我們的力量,不單要堅固我,更要代替我。祂為何要這樣﹖因為祂愛我們,願意與我們分享祂的一切,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