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提人Berti

       伊薩克酋長(Sheikh Ishac)帶領著三百個家庭逃到難民營中。他們用了兩天一夜的時間,穿過沙漠,躲避發生在他們家鄉的衝突。一個避難者說:「在他們發動攻擊之後,我們被迫離開清真寺,我們不停地跑,也不知道那些在我們身後跑得慢的人遭遇了什麼。」 這三百個家庭屬於伯提部落。伯提人飼養家畜,種植作物,他們從不參與周圍的暴力衝突。但部落衝突無情地將他們捲入,他們如今成為蘇丹成千上萬無家可歸難民的一部分。 一個年輕的媽媽帶著她的五個孩子逃離家鄉,她只攜帶了很少的食物以及一口鍋。她找不到她的丈夫,由於難民營的衛生條件很差,在夜間有蚊蟲和白天有暴烈太陽的情況下,她的一個孩子在難民營中死亡。



祈禱和平之君將安寧與拯救帶給伯提部落。祈禱正義和仁慈早日臨到蘇丹這些無家可歸的難民中間。祈禱基督教救援事工向蘇丹難民展現基督的和平與愛,讓他們聚集在萬王之王的身邊。

       注意聽──聽從(二) 「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為何這樣行呢。」〈士2:2〉 可是第二個含意更重要,神對我們說話。你領悟到,這整個故事建立在一個基本假定上,那就是這些以色列人真正聽到神對他們說的話嗎?耶和華使者說得很清楚:「你們聽到我告訴你們該做什麼,可是你們沒照著做。」它不是說:「我沒把你說的指示聽清楚」或「我從沒聽到你對我說什麼」或「你說的令人困惑,我根本搞不清你在說什麼」。不是這樣,這些像你我一樣的普通人,知道神說了什麼。祂已清楚告訴他們,可是他們不願照著聽到的去做。 亨利‧布來克比曾經說,二十一世紀的屬靈領袖最需要的重要技能,是能聽到神的話。除非我們先聽到神在對我們說什麼,否則絕對無法遵行每一個細節。所以,問題很簡單: 你在注意聽嗎? 以色列啊!你要聽〈sh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