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的穆斯林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二十天

       來自中亞洲的人潮 俄國以其豐厚歷史、人民能堅忍地面對困難和偉大的建築著稱。當人想到俄國,腦海中可能浮現出莊嚴的聖像畫、廣闊的草原、白雪皚皚的森林或是熱騰騰的茶及紅色的羅宋湯等。但俄國正在急速地改頭換面。首都莫斯科是全歐洲擁有最多穆斯林的城市,估計有四十萬到二、三百萬人之間(非法居留者可能有幾十萬)。 許多穆斯林來自前蘇聯中亞洲貧窮的國家,塔吉克人、烏茲別克人、阿富汗人、哈薩克人、韃靼人等正大量湧入找工作。他們住在骯髒擁擠的宿舍內,盡量存錢寄給國內的家人。他們面臨毆打、謀殺、甚至被炸死,很多人成為殘暴雇主的現代奴隸。在莫斯科生活雖不易,有時卻遠比家鄉的蕭條好。 這些中亞穆斯林離開了家鄉及熟悉的傳統,也離開了家庭與文化的壓力,雖面對新的試探,卻態度開放地聽神話語的真理。一位穆民歸主者說:「我曾經痛恨俄國,不願再回來。」但看到在俄國有機會向同胞傳福音後,就開始對這有潛力的事工感到興奮,他說:「現在我覺得俄國是我第二家鄉。」 雖然耶穌傳、抹大拉的瑪麗亞DVD和中亞俄語聖經都受到接納,但只有少數信徒專門向穆斯林傳福音。莫斯科的穆斯林通常是僑民,在這種大都市中生活令他們不知所措,寂寞中想成家和交朋友。這是向他們傳福音的好時機。



•求神開啟俄國穆斯林的心。 •禱告能為講俄語的穆斯林與穆民歸主者翻譯、出版高品質的基督教書籍,幫助他們與彌賽亞同行。 •為俄國各地基督徒領袖的合一、異象和智慧禱告,願他們傳福音給俄國的穆斯林,造就、鼓勵、裝備他們,使他們成為門徒,繼而去造就別人。 •禱告俄國教會有具體可行的步驟來接觸周遭的穆斯林。 •為年輕信徒有門徒訓練禱告。信彌賽亞的人已組成少數幾間教會,大多是哈薩克人的。